政务报道(首页)

区委常委会暨区对口扶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0年05月08日 08:31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区委常委会暨区对口扶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通报《深圳市帮扶百色市、河池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进展情况通报(二)》精神,听取全区脱贫攻坚战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2020年龙岗区落实对口扶持责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张勇主持会议。区领导代金涛、吴书坤、龚祖兵等参加会议。

自龙岗区开展对口扶持工作以来,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各单位有条不紊推进。对那坡县、靖西市除了加大资金支持,龙岗区还进一步加大了人才支援、劳务协作和消费扶贫力度。目前,2020年龙岗区计划选派到那坡县23名、靖西市32名专业技术人才已全部到位。区人力资源局与当地人社部门加强对接,加大稳岗就业政策力度,协助那坡县新增转移就业264人、就近就业250人,靖西市新增转移就业683人、就近就业180人。今年帮助那坡县、靖西市销售农产品超过3000万元。目前龙岗区正结合消费补贴政策,在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建设龙岗扶贫产品专区,帮助拓宽对口地区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接下来,龙岗区将加快推动靖西市、那坡县扶贫协作工作,倒排工期将“雪中送炭”工作落实好;继续做好贫困人口转移就业引导工作,发动国企、民企、各街道、各级工会加大采购协作地区农产品力度,并提前扎实做好迎检考核工作。对海丰县,将巩固脱贫成效,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四不摘”原则,抓好全面帮扶、精准扶贫的收尾工作,以建设精美农村、发展精细农业、培养精勤农民为主攻方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对进一步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张勇要求,要坚定必胜信心,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狠抓落实,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仗。要紧盯目标任务,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口办要牵好头,各部门、各街道要对号入座、主动作为,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尽一切手段和最大努力确保龙岗区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对于汕尾海丰等已完成脱贫任务的,也要对照标准、查缺补漏,进一步巩固拓展扶贫成果,确保顺利通过考核迎检。

张勇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要认真梳理总结工作进展情况,把情况摸清,把数据搞准,把问题弄明白,把材料整理齐全,有的放矢推进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力戒形式主义,不搞形象工程。领导小组要积极主动向挂点市领导汇报工作情况,争取指导支持,做好沟通协调,避免重复调研;要认真做好舆论宣传,营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动人大、政协、统战工作力量,让更多企业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与进来,群策群力、共同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区长代金涛指出,要提高对完成对口扶持任务的认识,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区对口办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工作,加大力度推进扶贫工作;要梳理今年扶贫任务的重点、难点、薄弱点,建档立卡工作不能有任何遗漏,确保所有贫困人口真正实现“八有一超”;要把各项扶贫工作尽量往前赶,确保高标准、严要求提前完成扶贫攻坚各项任务。(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