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已发放智慧养老颐年卡13381张

2020年05月07日 08:34 来源:深圳侨报

工作人员上门采集信息,帮助行动不便老人办理智慧养老颐年卡。龙岗融媒记者杜和平摄

推行智慧养老颐年卡,是深圳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惠民工程。近期,龙岗区民政局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多举措推进颐年卡的推广宣传、办卡发卡工作,截至目前共发放颐年卡13381张。

疫情暴发后,区民政局加强与颐年卡承办银行——平安银行的沟通协调,敲定防疫期间办卡发卡细节。日前,区民政局还组织召开龙岗区推进智慧养老颐年卡工作部署会,邀请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为各街道有关人员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做好办卡发卡服务。此外,区民政局还指导各街道、社区通过微信群、家园网、QQ群、辖区内滚动电子屏等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推送颐年卡相关资讯。针对部分老年人对政策文件解读吃力的情况,该局精心提炼政策文件重要信息,将办理条件、办理方式、福利内容等进行简化、图表化,让老人更好地理解颐年卡的办理方法。

据介绍,凡在深圳市居住且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包含港澳台老年人),均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和手机申请办理颐年卡。颐年卡持卡人可享受敬老优待,包括免费进入全市各公园,免费进入市政府投资建设的旅游景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和轨道交通。7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人还可享受高龄津贴发放;符合规定的户籍老年人可享受居家养老消费的优惠和补贴,包括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服务、日托服务等。

截至目前,全区共发放颐年卡13381张。龙岗区在推进颐年卡宣传推广、办卡发卡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并得到市有关领导的肯定。(记者 杜和平)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