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召开2020年庆“五一”劳动者代表座谈会

2020年04月30日 08:40 来源:龙岗融媒

区委书记张勇(右)为劳动者代表献花。龙岗融媒记者张臻斐摄

劳动光荣,奋斗最美。昨日下午,龙岗区召开2020年庆“五一”劳动者代表座谈会,通报龙岗区工会系统参与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工作情况,12位来自龙岗各领域的劳动者代表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就“担当奉献、砥砺前行”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区领导张勇、林建忠、黄惠波参加座谈会。

参加座谈的12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代表有一线产业工人,也有研发技术人员,既有医务工作者,也有教育工作者,既有基层社区网格员,也有公交司机、保安员……他们热爱龙岗、心系龙岗,以十足的“主人翁”精神为龙岗建设添砖加瓦,用不懈的付出和辛勤的汗水谱写了建设美丽龙岗的劳动者之歌。方静是龙城高级中学的一名英语教师,她已在教育一线辛勤耕耘了15个年头,分享自己的感受时,她颇为动情:“只要是为了学校和学生,我愿意在教师岗位多做一点,再多做一点——以低到尘埃的姿态,安安静静、踏踏实实,扎根教学一线,教好书育好人。”来自深圳市聚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巫强是龙岗区200万产业工人中的一员,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农村孩子奋斗至今取得的成绩和感想,他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作为一个普通人,我要靠自己的双手,用勤劳、朴实的品格,踏踏实实站好自己的岗位。”高志峰是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三分公司龙西车队司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请缨加入疫情应急保障工作组,负责接送深圳湾口岸分流龙岗的境外人员到指定酒店隔离,回望这些天的奋斗,他感慨万千:“虽然我们身体疲惫不堪,但精神上感到非常富足,从请战的那一刻起,我深知责任和使命的重量,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家严格遵守和执行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并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积极投身到工作岗位、发挥各自所长,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在座的各位并通过你们向全区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区委书记张勇表示,希望全区广大劳动者继续支持党委政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保持定力、坚守岗位,把抓疫情防控和自身工作生活紧密结合起来,支持和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同时要积极联系身边的职工群众,在宣传推广、关爱帮扶、示范带动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影响力,更好地起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作用,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力量。

张勇指出,希望各位劳动者代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动作用,更多关注龙岗发展规划,将个人奋斗理想与龙岗发展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学习能力、竞争能力和创新能力,干一流的工作、创一流的业绩、生产一流的产品,为龙岗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贡献力量,共同奏响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的时代强音。

张勇强调,全区各级工会要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做广大劳动者的贴心人。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把关心关爱劳动者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多措并举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全面激发全区广大劳动者的干事创业热情,组织带领广大劳动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中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 (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