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传承弘扬“五四”精神 横岗街道松柏社区表彰先进青年

2020年04月29日 10: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松柏社区举行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为主题的表彰大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梁丽杏)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鼓励和表扬广大青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的贡献,4月28日,横岗街道松柏社区团委在松柏社区工作站举行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为主题的表彰大会。

image.png

表彰优秀团员。

大会对10名优秀团员和10名优秀青年进行了表彰。会上,与会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再次接受思想洗礼,明确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义务,践行入团时的承诺,提升松柏团员之间的凝聚力。

image.png

表彰优秀青年。

松柏社区党委书记李红胜在大会致辞时,向与会团员和青年送上节日的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团员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青年的成长离不开党的培养,党的事业发展离不开青年的奋发有为,他号召广大青年要与时俱进地理解五四精神,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

相关报道:

疫情肆虐,“冲锋”还是“退缩”?松柏青年用行动交出了亮眼的“时代大考”答卷

青春信念 “疫”往无前

在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松柏社区团委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决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组建社区青年突击队,充分展现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彰显了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松柏青年突击队接到防疫指令后,迅速奔赴社区防疫“第一线”,开展卡口值守、生活服务、防控宣传等工作。自防疫工作开展的94天(截止到4月28日)以来,共排查人员122693人次、车辆14116车次,发放、张贴宣传资料2857套,服务居家隔离人员752人次。他们每周“5+N”、每天“8+N”在岗在位不停歇,不约而同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青春赞歌。

青春担当 “疫”无反顾

“我们年轻,我们上!”这是“三位一体”工作组里全体青年突击队员的心声。经过简短而认真的防护服穿脱培训后,他们马上投入到协同上门检测、转接来深返深涉疫人员这项高风险工作中。

核酸检测10分钟可以完成,遇到不配合的对象,他们要花上数倍的时间跟其讲解政策、疏导情绪;返深人流高峰时期,他们晚上11点还在驿站交接抵深人员……这群可爱又可敬的青年突击队员们始终坚守在一线,用自己的行动护卫松柏群众的平安。

青春奉献 “疫”不容辞 

松柏青年突击队里还有一群人,他们的主要工作是保障防疫物资的补给。防疫检测卡口缺什么,有东西需要更换,他们要在第一时间响应;一日三餐饭点是他们最忙的时候,为了能让外勤的“战友们”吃上一口热的,往往留给自己的就只有冷饭;烈日暴雨,与天气变化赛跑,运送应急物资;临时哪个岗位人员安排不过来,他们随叫随到、随时顶上,干完后默默地回到自己的岗位,继续自己的工作……这些平凡的战“疫”青年,他们不较个人得失,只为自己的良心和责任,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如点点萤火,用一分热,发一份光。

新时代的松柏青年用责任和担当回应时代大考,他们将继续勇往直前,在磨砺中成长。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