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张勇:一手抓好疫情防控 一手抓好稳就业促发展

2020年04月24日 08:31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调研龙岗区跨境电商、加工贸易类有关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全面准确掌握企业诉求,积极为辖区企业搭建互助平台,快准细实为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增产提供贴心周到服务;要持续加强对外贸企业尤其是劳动密集型外贸企业的支持力度,一手抓好疫情防控,防止疫情反弹,一手抓好稳就业、促发展。副区长陈广文参加调研。

张勇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龙城街道的深圳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据了解,市商务局自2017年起筹备在龙岗区设立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口通关监管场所(即深圳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项目)。今年1月,该项目从选址阶段正式进入建设阶段。深圳龙岗跨境电商运营中心占地12046平方米,由行政办公楼、查验楼、配套生活楼组成,将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进出口货物的查验通关服务,帮助企业实现三个自理一个自建,即:自理报关、自理结汇、自理退税、自建跨境物流方式,将有效降低跨境电商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企业运营效率。记者了解到,预计在5月30日前,该项目全部工程将按期完工并达到快递类海关监管场所验收标准。

张勇对项目前期进展予以肯定,他指出,自去年5月龙岗区委区政府与深圳海关正式签发会议纪要、实施“关区联动”共推十项行动计划以来,双方联手推出了设立AEO高级认证实训基地等卓有成效的举措,在服务辖区企业方面实现了很多突破,要及时梳理、总结相关工作经验。接下来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跨境电商运营中心建设,区里将全力协调、支持相关工作,确保这个“关区联动”的又一大亮点能按时完工、投入运行。

随后,张勇一行对位于平湖街道的深圳市泛亚物流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傲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华丰玩具(深圳)有限公司等加工贸易类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并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调研过程中,张勇深入生产车间和办公区,听取产品性能介绍,详细询问企业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鼓励企业坚定信心、着眼长远,努力克服当前困难,积极开拓创新,扎根龙岗实现更好发展。

张勇强调,当前疫情在全球扩散,国际市场大幅震荡,经济发展不确定因素增多,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形势变化,及时研究应对之策,积极为企业搭建互助平台;要持续加强对外贸企业尤其是劳动密集型外贸企业的支持力度,一手抓好疫情防控,防止疫情反弹,一手抓好稳就业、促发展,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按下复工复产、达产增产“快进键”,努力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企业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盯紧员工宿舍、生产车间的安全防护,及时对相关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做实做细,确保万无一失。 (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