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3天时间!横岗街道2468名复学学生集中接受核酸检测

2020年04月23日 15: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复学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叶章山)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国各地陆续进入了“开学季”。按照广东省教育厅日前发布的通知,横岗高三、初三学生将于4月27日返校,涉及普通高中10所、初中9所、学生2468人。

据了解,横岗街道在4月22至4月25日里的3天时间,将对街道10所即将复学的2468名学生,做集中核酸检测,预计每日平均完成了800余人,为安全平稳复课复学保驾护航。

image.png

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横岗街道在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开始紧锣密鼓的筹备部署工作。于检测前一晚将检测地点转移到更为广阔的横岗文体广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黄仍作多次靠前指挥先后来到检测点/健康驿站,现场为集中检测指导工作并为工作人员加油鼓劲。街道连夜布置检测现场运送桌椅、帐篷(沙包),将现场划分出不同区域,加设指示标志和围挡为检测现场创造了整洁的环境。医护人员提前将检测人员信息录入系统,提前完成打印检测人员名单、条形码贴管等工作。教育办组织每个学校派1名老师提前到现场维护秩序,各方力量一齐发力为集中检测提供了充足的保障。

image.png

检查学校食堂后厨卫生条件。

此外,横岗街道食物环境监管中心联合市监所等部门对10所即将复学的学校食堂后厨卫生条件、学生就餐环境等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检查。要求各学校的食堂在疫情后期,应该更高标准严要求,将每一项工作落实到实处。重点查看了学校食品原料清理、环境卫生、进货查验等台账情况,以及疫情防护口罩购进质量管理工作,并对食品安全管理、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知识进行指导,确保复学后相关安全工作保障到位,排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复工复学师生饮食健康安全。

image.png

检查过程细致入微。

据了解,横岗高级中学共有753名高三学子返校,在校就餐人数753名。全程实施封闭式管理。学校饭堂将同时开放12个窗口,每个窗口排队人数不超过5人,学生就餐需经过间隔排队、测温、洗手、AB角分桌就餐等流程,确保学生就餐安全。值得一提的是,该校还聘请第三方检测人员,每天实时跟踪饭堂货物来源、食品检测、学生就餐引导等工作,筑起学校食品安全防护网。横岗中学共有554名初三学子返校,在校就餐人数有320余人,将分成两批人进行就餐,一批直接配餐到教室,另一批在学校饭堂就餐,全程实行单人单桌,确保学生就餐安全。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