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五个精准到位” 龙岗推进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20年04月23日 16: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龙岗区住建局召开龙岗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4月22日下午,龙岗区住建局召开龙岗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传达中央、省、市、区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总结2019年度龙岗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部署龙岗住建领域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区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区下发的《深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0年深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的通知》《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龙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龙岗区关于全国扫黑办海南调研报告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总结了2019年度龙岗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2019年龙岗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决策部署,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要求,结合实际,采取有力举措,周密部署、宣传发动、摸排打击、健全机制、扫建结合,做到了“五个到位”,完成了各项既定目标任务。重视实施到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全局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建筑市场等8个专项工作组,在“楼霸”“黑煤气”“黑物业”整治上精准发力形成行业治理长效机制。任务压实到位,印发2019年扫黑除恶工作要点和1+8行动方案,强化线索摸排,加强宣传发动,做到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机制建设到位,建立定期会商机制、线索排查台账以及巡察发现机制、台账和线索报送机制等,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宣传发动到位,印制悬挂宣传条幅,派发张贴宣传海报,提高市民知晓率和参与度;100%签订《龙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告知书、承诺书、情况说明书》,全年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6万余份。线索办理到位,高效做好中央督导组督办的主办线索及协办线索的办理工作,及时组织召开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办理推进会,组织人员对每一条线索、每一个举报的事项认真核查,做到所有线索办理清零。

会议部署了龙岗住建领域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要求做好中央明确的十大重点行业领域和深圳市明确的十五项涉黑涉恶专项整治工作任务,持续推进工程建设(工程建设领域煽动闹事、强揽工程)、楼霸、黑煤气、黑物业专项治理。强化线索摸排,提升线索办理质效,落实问题线索100%甄别、100%核查、100%处理、100%反馈等“四个100%”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线索移交、反馈、管理、统计、督办等工作机制,加快线索核查进度,建立线索管理台账,专人跟进线索处置工作,实现清仓见底。加强宣传发动,坚持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创新宣传方式,增强宣传效果,进一步扩大专项斗争的社会影响力。加强扫黑除恶信息的收集、报送、策划、报道工作,全方位展示专项斗争典型案例和成果。针对治理乱点,持续开展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对中央督导组指出的具体问题,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提高行业监管效能;推动行业组织建立健全行业管理规苑和准则,健全行业自律机制。突出抓好长效常治机制建设,找准监管的盲区和空白点,及时调整完善监督管理制度的措施,堵塞管理漏洞,坚决消除住建领域涉黑涉恶势力的温床,加强工作规范化建设,固化推广长效工作机制。

会议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科学把握工作大局,增强工作预见性,牢牢掌握专项斗争主动权。会议强调2020年大家一定要继续铆足干劲,以昂扬斗志持之以恒抓好扫黑除恶工作落实。要提升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持续绷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弦;要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务求成效,紧紧围绕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不断理清思路,细化方案措施,把住关键环节,找准主攻方向,靶向发力;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契机,推进监管行业治理,规范行业秩序,净化市场生态;四是全面查漏补缺,强化宣传发动、线索办理,扫建结合强化长效机制建设,不断巩固提高。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