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张勇:想得细点再细点 确保返校工作安全稳步有序

2020年04月22日 08:32 来源:深圳侨报

区委书记张勇(前中)率队检查龙城初级中学返校准备工作情况。龙岗融媒记者钟致棠摄

 距4月27日首批学生返校还剩不到一个星期,昨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到龙城、龙岗街道,调研学校返校准备工作情况,要求学校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随时根据形势调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把所有涉及孩子的问题想得细点再细点,确保返校工作安全、稳步、有序。区领导侯海、黄惠波参加调研。

据悉,全区各学校均已按照深圳市“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流程图”的标准,开展2次以上应急演练。本周,教育和卫健部门将继续严格对照标准,对各学校返校条件进行最后一轮把关和实地验收,对符合返校条件的学校按程序做好备案,返校学校的名单将在明日最终确定。

张勇一行首先来到龙城初级中学,检查入口体温监测、健康观察室设置、教室消毒等工作情况。张勇指出,学校要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门口监测体温处要增加通道和监测力量,减少学生等待时间;校长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不断提醒已做过核酸检测的教职工尽量不聚会、做好个人防护,尽一切可能消除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不利因素;要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实行全覆盖摸排,尤其针对有升学压力的高三、初三学生实施心理帮扶,及时开展心理危机干预,把所有涉及孩子的问题想得细点再细点,确保返校工作安全、稳步、有序。

位于龙岗街道的德邦高中是一所民办高中,张勇一行深入该校食堂、宿舍、教学楼,对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准备工作进行检查。当看到学校设置的临时健康观察区是一座简易帐篷、略显闷热时,张勇指出,学校要尽快在帐篷内加装电风扇等防暑降温设施并保持良好通风。在该校学生食堂,记者看到,餐厅按照单人单桌标准设置,整个食堂窗明几净、通风良好。张勇指出,待5月11日其他年级学生返校后,学校不仅要安排高三学生与其他年级学生错峰就餐,还要保证高三学生生活、运动也与其他年级学生相对隔离开,务必确保高三学生顺利参加高考。

张勇强调,学校不仅要确保全体教职工核酸检测全覆盖,还要保证为学校提供第三方外包服务企业中进入校园与教职工、学生有接触的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校长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随时根据形势调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孩子们返校学习、生活万无一失。(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