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南湾街道各部门、各沿河社区积极联动沙湾河沿河违建拆除

2020年04月21日 08:05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郑燕妹 通讯员江仕平 林少君)深晚记者近日获悉,龙岗区南湾街道采取现场排查、先易后难的方式,全力做好沙湾河流域河道暗渠、暗涵上盖及沿河隐患建(构)筑物清拆工作,由街道总河长带头抓统筹,各级河长抓落实,各部门、各沿河社区积极联动配合,稳步推进清拆工作开展。截至目前,共拆除沿河简易隐患建构筑物5处计300平方米,沿河多层隐患建筑物3处计230平方米,拆除比例均达100%。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此次街道沙湾河流域河道暗渠、暗涵上盖及沿河隐患建(构)筑物清拆工作,该街道组织了执法、水务、派出所、涉河社区等相关单位,现场统筹、研究拆除沿河隐患构筑物相关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坚决啃下“硬骨头”,消除安全隐患,推进清拆工作。此外,涉及此次清拆工作的相关社区也积极主动作为,社区负责人带队,组织社区班子成员、股份公司、网格员等耐心做好业主工作,挨家挨户约谈业主,了解相关具体情况。同时,还积极发动党员、社区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对沿河居民开展入户宣传,提高群众对河道治理的认识,发动市民共同参与河道整治工作,双管齐下巩固整治成果。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