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全区排名第一 横岗街道按下5G基站设施建设“快进键”

2020年04月17日 09: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工程技术人员正在楼顶进行5G基站安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叶章山 黄伟国)在横岗街道四联社区一城中村楼顶,几个工程技术人员正在楼顶紧张地施工作业中;在振业城小区,街道联合运营商代表正在与物业洽谈基站建设事宜……当前,龙岗区5G基站设施建设开展工作正如火如荼。横岗街道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更是抢抓建设工期,协调三大运营商和铁塔公司加速推进5G基站建设。

image.png

5G基站建设工作会。

今年第一季度,因疫情防控,横岗街道5G基站建设进度稍有迟滞。3月初,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进场施工难问题,街道经科办加大协调力度,组织了三大运营商、铁塔公司召开5G建设复工线上会议进行复工部署,并会同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协助解决基站建设租金高、进场难、辐射投诉和场地被查封等问题和难点。同时向辖区物业、居民发起《关于支持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倡议书》,倡议辖区社区、物业、居民同心合力,配合支持5G基站建设。

image.png

支持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倡议书。

据悉,横岗街道已于2019年完成441个基站建设。目前,2020年第一批5G基站建设任务清单总数为164个,已完成45个,完成率27.78%,完成率全区排名第一。接下来,横岗街道将履职尽责,克服各种困难,凝聚强大合力,稳步推进5G基站建设开展,真帮实服为三大运营商和铁塔公司协调进场难、租金高等问题。确保5G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让5G为横岗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