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2020年04月17日 08:35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龙岗区召开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第一次联席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博英在会上全面部署了今年全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工作,并要求相关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明确目标,凝聚共识,为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夯实基础、做好准备。

会上,区教育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龙城街道、横岗街道相关负责人重点围绕实地考察示范点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提升创文知晓率以及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等工作,阐述了近期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计划和相关举措。

尚博英指出,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总结年、检阅年”。疫情发生以来,龙岗区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组织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科学引导市民提高文明素养,凝聚社会共识,提振社会信心,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尚博英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抓紧动起来,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要持续开展“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行动,健全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机制,打造文明创建实地考察样本框示范点,夯实社区创建基础,着力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 (记者 姚兰)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