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互联网+传统”横岗街道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法治活动

2020年04月16日 10: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6日讯(通讯员袁乐珍彭东伊)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氛围,增强全民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横岗街道根据现状调整工作思路,通过“互联网+传统”的宣传模式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切实让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行动自觉。

image.png

律师采取网络平台方式向辖区9个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法律培训课程。

疫情期间,横岗街道司法所邀请社区顾问陈沁律师采取网络平台方式向辖区9个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法律培训课程,加强工作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的学习,确保街道、社区两级工作人员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国家安全人民防线,防范和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奠定了思想基础。

image.png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网络远程参加培训。

横岗街道充分利用服务大厅、社区等场所的LED电子屏播放国家安全法治宣传视频、案例和宣传标语,以直观生动的新颖的宣传形式,扩大了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知晓面,使更多的群众接受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法律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在各单位门口、交通路口、市场、社区、村委会等地点,以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进行宣传,使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在全社会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线下派发宣传资料。

同时,横岗街道司法所联合宣传部利用街道微信公众号发布典型案例,宣传国家安全相关内容,协助居民规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通过微信将国家安全教育学习内容转发至社区矫正交流学习、专职调解员工作、社区联络群等8个工作群,增强工作人员维护国家安全意识;物管办通过微信将相关学习内容发送至辖区内25个物业小区微信群,打造辖区居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凝聚各方力量共同修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通过线上多渠道向辖区内居民发送国家安全法治教育宣传咨询,累积查阅人数达到2000人次。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