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张勇率队检查督导健康驿站防控工作并开展慰问活动

2020年04月16日 08:35 来源:深圳侨报

区委书记张勇(中)率队检查督导健康驿站防控工作情况。龙岗融媒记者钟致棠摄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到龙岗、坪地、宝龙街道,检查督导健康驿站防控工作情况,并对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张勇强调,要加强对集中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将心比心提供贴心服务;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积极调整心态,继续巩固好疫情防控战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张勇一行首先来到龙岗街道健康驿站,详细了解该驿站疫情防控情况。据悉,自2月21日该健康驿站开始接收隔离人员以来,入住人员思想基本保持稳定,无过激行为,驿站工作零投诉,运行安全有序。张勇指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仍然不能有丝毫松懈,街道、公安、卫健等各单位要相互协作,根据目前全市梳理出的集中隔离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本辖区健康驿站管理,把各环节工作进一步优化;要加强对集中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尽量满足其合理需求,将心比心提供贴心服务。

在坪地街道健康驿站,张勇强调,要密切关注入住人员心理状态,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和解释工作,打消集中隔离人员的顾虑和心理负担;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坚强堡垒打造得更扎实;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学习,提高工作效率,把每个时段的工作重点抓好。

在宝龙街道健康驿站,记者看到,门外一大片空地上用铁马分隔出采样检测点、采样等候区和登记确认区,地面进行了严格的画线管理,以引导等候群众避免聚集、保持适当安全距离。该驿站无论是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消毒还是安保力量的巡查守护均秩序井然。张勇指出,要继续“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持把核酸检测工作做扎实;继续以“i深圳”健康二维码为基础,做实扫码工作和社区网格化管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大家辛苦了,请一定把防护措施做到位,戴口罩、勤洗手,保护好自身安全!”每到一处健康驿站,张勇都代表区委向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反复叮嘱大家做好防护措施,并勉励大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积极调整心态,合理安排轮休,继续巩固好国内疫情防控战果,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在检查督导健康驿站防控工作中,张勇还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与企业复工复产都在稳步进行,要继续协调、倡议开展减免租金工作,不遗余力通过各种方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政府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密切关注辖区外贸企业,根据龙岗实际情况分轻重缓急适时推出相关优惠、扶持政策,大家携手共克时艰。(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