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上车即上课,路上也学习!“龙岗第一课”登陆“大巴课堂”

2020年04月13日 10: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陈斌 杜衍)日前,位于龙岗街道的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客流量明显增加,尤以来深务工人员居多。结合这一特点,龙岗街道携手该站打造了“大巴课堂”,让来深务工者在路上就可以学习“龙岗第一课”,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据悉,龙岗街道向车站管理方发放了教学U盘,内含“龙岗第一课”中有关交通安全的内容,还有街道工作人员录制的一些安全主题情景剧,重点强调“走路不分心,骑车配头盔,开车多留神”等实用交通知识。来深路上,司机利用汽车上的显示器播放这些内容,从而实现“上车即上课”。“在来深路上的大巴车中播放这类视频,具有‘定向传播’的意义。很多乘客都是第一次来龙岗,没有学习过‘龙岗第一课’,他们对龙岗的情况包括都比较好奇,宣传效果更好。”龙岗街道交安办负责人表示。

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安全工作负责人王鹏超告诉记者,目前该站共有550辆进站大巴,其中230辆大巴车已经有了“大巴课堂”,其余车辆也将逐步安装。“我们要求所有司机在出发前,必须播放‘龙岗第一课’,希望通过‘大巴课堂’,让每个乘客都了解到,安全无小事,安全从我做起。”

在大巴上,许多乘客一落座就被视频吸引。在“佩戴安全带”等提示响起时,车厢里接连响起清脆的“咔嗒”声,乘客们纷纷佩戴好安全带。来自江西的陈先生表示,“在车上就通过看视频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对我而言还是很有帮助的。出来打工安全最重要,这个做法很好。”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