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张勇率队开展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检查督导工作

2020年04月08日 08:51 来源:深圳侨报

区委书记张勇(前)率队深入一线,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4月4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到坪地街道开展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检查督导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人员在岗、信息畅通、调度有序、处置得当。区委常委、副区长雷卫华参加检查督导。

张勇一行来到位于坪地街道的黄竹坑水库,沿着水库岸边的林间小道深入库区,边走边看、边听边议,详细了解全区林地资源分布和森林防灭火监管工作。据了解,龙岗区林地面积约109.37平方公里,主要以园山、鸡公山、红花岭等山脉为主。全区共计12支森林消防队伍167人,设置各类防火林带146条222公里,建有山上防火蓄水池50个,瞭望哨(视频监控点)8个。今年第一季度,全区森林防灭火形势总体平稳。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龙岗区根据上级部署,及时制定了《龙岗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并在清明节前派出督查组,联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区森林派出所,分3小组到各街道主要林区、山头、重要地段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检查。此外,为提高处置森林火灾实战能力,4月2日,龙岗区还部署开展了一次全区12支森林消防队伍及宝龙街道专职消防队参加的森林消防队伍处置森林火灾实战演练,共出动103名森林消防员,22台消防车。

清明节期间,龙岗区大力开展“清坟边、清林边、清地边、清隔离带、清旅游景区”等可燃物“五清”行动,对重要山头、地段和进山路口加大巡山护林力度,对墓园、林区深埋点等重点区域设立固定哨卡,做到严防死守;同时在各林区、公园、景点入口处开展防火宣讲,提高防火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防火意识进一步深入民心。张勇强调,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信息畅通、调度有序、处置得当,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张勇还对疫情防控和城市规划建设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要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科学合理安排工作人员轮休,以保持充足精力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要继续严抓“i深圳”健康二维码扫码工作,认真细致采集各类数据,为将来的大数据应用打好扎实基础;坪地街道要围绕轨道交通沿线站点,在坚决保护生态线的基础上,思考如何做好腾挪、整备,通过高水平规划使城区既能满足产业发展需求,又能保证老百姓在美好的绿色生态中安居乐业。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