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卫健系统用好关键五招科学防疫

2020年04月02日 08:28 来源:深圳晚报

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龙岗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学,截至3月29日,龙岗区连续45日确诊病例零新增。

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朱武用“早、细、严、实、暖”来总结龙岗区的抗疫举措,包括提前预判、及时培训、稳定军心、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技术攻关等。

1月上旬,龙岗区疾控中心就开始应急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同时,火速推进临时收治点改造,将龙岗区第六人民医院住院病房在3天内改造成一所提供36张床位的“准传染病院”。龙岗区还在10家公立医院开设发热门诊(诊室),其中有6家医院增设了隔离病房。

此外,通过改造实验室和人员培训,再加上24小时全天候开展,全区每日最大检测量从最初的100份迅速增至920份。截至3月29日,龙岗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累计自检样本4.2万余份。(记者 高向荣 通讯员 陈婷)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