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区领导率队到新生社区开展挂点服务企业活动

2020年04月01日 08:38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庚祥率队到龙岗街道新生社区召开挂点服务企业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生产经营状况,倾听企业发展诉求,为企业排忧解难。

“作为一家出口型企业,受欧美当前疫情形势影响,公司的出口订单受到了较大影响,同时技术人才的招聘也存在一定难度。”“我们公司目前一线生产工人数量大约存在50~80人的缺口,希望政府能够进一步搭建招工平台、拓展招聘渠道,满足企业的用工需求”……座谈会上,来自龙岗街道的8家企业负责人逐一介绍了各自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出了企业目前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事项。

随后,区人力资源局、区工信局、龙岗街道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各企业提出的发展诉求进行当场回应。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以往的线下招聘难以开展,该局将进一步通过网络招聘、“龙岗第一课”等渠道,努力满足企业的招工用工需求。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各企业提出的融资需求,该局将持续联合各大金融机构开展面向广大中小企业的金融对接会,更好地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

胡庚祥认真倾听了企业发展诉求,逐一记录了各企业提出的困难,并对接下来的服务企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企业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之间的关系,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对近期返深返岗的湖北籍员工,企业要做好关心关爱服务,决不能搞歧视排斥;要认真分析研判国际疫情形势和世界经济发展形势,在企业发展战略和生产经营计划上做好短期、中期、长期的部署和谋划。区、街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跟进企业相关诉求,尽最大努力把企业遇到的难题一一解决好,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精准的服务。 (记者 聂朦)

编辑:武媛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