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横岗红棉社区:线上竞答防疫知识 线下争创“无疫小区”

2020年04月01日 08: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何秋玉 刘丽莉)横岗街道红棉社区切实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创建“无疫小区”,3月29日上午,红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居民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有奖问答”比赛,通过“防疫知识抢答”“拒绝野味从我做起”线上防疫知识竞赛,引导居民科学抗疫。

image.png

红棉社开展线上防疫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共有30名社区居民参加,共20道抢答题,主要围绕疫情内容进行,总分最高的前10名被评为“抗疫小达人”。

竞赛一开始,居民们便如火如荼地进入到了紧张的答题氛围中。一位67岁的参赛者胡阿姨说:“这次活动真好玩,虽然我抢答没有年轻人快,但是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包括什么是会携带病毒的野生动物、如何给家里消毒等等,非常有意义!”

竞答结束后,参赛者们一同发起了“拒绝野味从我做起!”的呼吁行动,他们纷纷站出来呼吁身边的邻里、亲朋好友一起行动,拒绝野味。

image.png

参赛者发起了“拒绝野味从我做起”的呼吁行动。

据了解,自2月26日起,红棉社区党委铺开“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凝心聚力,号召居民从自己做起,把好的习惯坚持下去,形成更健康的生活风尚,人人行动守护共同家园。

接下来,红棉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创建“无疫小区”为奋斗目标,通过线上线下两手抓的形式,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抗疫服务中心。


编辑:武媛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