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龙岗文艺人作三首歌曲致敬抗疫“战士” 还在写3万字广播剧

2020年03月27日 10:34 来源:深圳新闻网



唐华刚(左)创作了三首原创歌曲,致敬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夏青青)抗疫前线,龙岗文艺界正积极行动。疫情期间,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深圳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龙岗区戏剧家协会主席唐华刚白天在抗疫一线值班,下班后就端坐办公室创作歌词,现今已有三首原创歌曲出炉,他还在写3万多字的广播剧,致敬抗疫一线的工作者。

据了解,从2月16日开始,就职于龙岗区坪地街道文体服务中心的唐华刚下了基层,在坪地街道中心社区河背居民小组的卡点连续值班,守护居民健康。每天早晨,唐华刚准时抵达卡点,做好社区分配的工作,比如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一下班他就回到坪地街道办的办公室,开始创作,查阅资料,精心锤炼歌词和广播剧。

在卡点工作。

下基层抗疫一个多月来,唐华刚感受深切,同时,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唐华刚身边有许多医生、护士朋友,他总在想为这些最可爱的人做点什么,于是想到了用歌曲、广播剧的形式记录这段特殊的时光,让更多的人记住这些人、这些事。

很快,唐华刚的三首歌词出炉,分别为歌颂武汉一线医护人员的《人间有真情》,歌颂多条战线基层抗疫人员的《我和你并肩作战》,还有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呼唤春天到来的《春之归》。


龙岗区文艺工作者唐华刚在抗疫一线忙碌。

随后,唐华刚在业余时间,联络业内人士贺文广、解本康谱曲,刘晚翠、高晋演唱,请来阿勇、徐韬编曲制作,走进录影棚,录制出了歌曲的视频和音频。

目前,唐华刚正在抓紧写作12集、3万多字的广播剧《梦醒花开》,他将把这三首原创歌曲揉入其中,创作一个动人的故事,生动展现这场全国各条战线都广泛参与的抗疫“人民战争”。


《人间有真情》

《我和你并肩作战》

《春之归》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