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张勇: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 补齐民生短板把好事办好

2020年03月26日 08:35 来源:深圳侨报

3月25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李希同志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委书记张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巩固好近年来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要继续贯彻“政府过紧日子,把钱用在刀刃上”的理念,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真正把好事办好。区领导代金涛、吴书坤、龚祖兵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任务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应对大战大考。要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查找存在的短板不足,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大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改革助推疫情防控,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强化公共卫生法治建设,抓紧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加快健全应急管理体制,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要全力推动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全面落实重大改革任务,大力推进重点改革工作,持续推进重大改革实验试点,紧盯实效狠抓改革落实,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有关精神,并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巩固好近年来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的创新举措,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突出重点、带动全局,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要继续贯彻“政府过紧日子,把钱用在刀刃上”的理念,多为老百姓做雪中送炭的工作,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盯紧”各类工程项目,选好工程队伍,严把工程质量关,真正把好事办好。 (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