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张勇:坚决守好社区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想方设法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0年03月23日 08:25 来源:深圳侨报

3月22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到龙城、园山、布吉街道,检查督导健康驿站防控工作情况,并对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张勇强调,要及时准确研判辖区境外抵深人员情况,提前做好应对准备,严格按照有关工作指引与社区做好对接,确保不脱管不漏管,坚决守好社区防控最后一道防线;要想方设法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遗余力通过各种方法提升企业复工士气,增强市民消费信心,携手共渡疫情难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庚祥参加活动。

据了解,按照市防控指挥部要求,龙岗区参照市指挥部工作专班架构,成立了区防控新冠肺炎境外输入工作专班,出台了一系列相关工作指引,并专门抽调工作人员下沉到全区境外抵深人员专用健康驿站和深圳湾口岸驻点,采用24小时驻点和交通转运轮值,会同卫健、公安、外事开展入境人员接收、转运、安置等工作。截至3月21日,全区共设13所境外抵深人员集中隔离健康驿站。

张勇一行首先来到龙城街道健康驿站,详细了解该驿站疫情防控情况。张勇指出,对待境外抵深人员要像之前对待国内疫情较严重地区返深人员一样,热情大方,友爱不歧视;要及时准确研判辖区境外抵深人员情况,加大涉外专用健康驿站的整备储备力度,提前做好应对准备,确保有充足房源接收安置境外抵深人员;要严格按照有关工作指引,对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人员,在健康驿站单人单间集中隔离,严防交叉感染,对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人员,要与社区做好对接,确保不脱管不漏管,决不允许因一人隐瞒让多人陷入险境、因一处漏洞让所有努力前功尽弃,坚决守好社区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在园山街道健康驿站,记者看到,作为最先建立的接收境外返回龙岗人员的集中隔离点,该驿站无论是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消毒还是安保力量的巡查守护均秩序井然。张勇要求,要开发设计采集有关人员信息的小程序,通过小程序提前对将接收的境外返回龙岗人员进行分类,从而加快转运流程,减少人员等待时间。

在布吉街道健康驿站,张勇强调,布吉街道是老城区,人口众多,安全基础较为薄弱,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有用功”,并对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科学合理安排轮休,确保大家精力充沛打持久战。

“大家辛苦了,请一定把防护措施做到位,戴口罩、勤洗手,保护好自身安全!”每到一处健康驿站,张勇都会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反复叮嘱大家做好防护措施,并勉励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继续巩固好国内疫情防控战果,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疫情防控工作要细致,同时还要有担当,想方设法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检查督导健康驿站防控工作中,张勇还专门强调,目前深圳全市已降为低风险地区,公共场所将全面开放,尤其是龙岗区已经连续3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工作与企业复工复产都在稳步进行,要向老百姓展示出龙岗对于疫情防控的信心与成果,为想要出门消费的市民打消顾虑,鼓励大家安心出门消费、购物;要指导社会消费品企业科学恢复正常生产,让在疫情中受到影响的企业看到政府对消费经济的重视,尤其是对餐饮业、电影院等行业,要通过指导让企业既不驻足观望,也不一蹴而就,不遗余力通过各种方法提升企业复工士气,增强市民消费信心,携手共渡疫情难关。(记者 王晶晶)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