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推动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

2020年03月23日 08:25 来源:深圳侨报

3月20日,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张勇主持会议。区领导吴书坤、龚祖兵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18日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在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同时,我们也面临着不少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及其对世界经济产生的不利影响,也给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挑战。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信心,在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动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

会议强调,要统筹安排好“点对点”专列分批接回湖北籍务工人员,把好事办好,把好事宣传好,体现党委政府关怀;要统筹对全区社区、小区、企业防疫卡点的额温枪分批进行技术调校和更换,确保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要深刻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高度重视境外疫情输入,认真研究境外人员输入案例,细分情况类别,实行分类管理,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严密防线;要既看到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又看到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不断巩固拓展全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还传达、学习、审议了其他议题。 (记者 王晶晶)

编辑:叶玉燕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