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改制提速!横岗完成四所幼儿园“民转公”意向签约

2020年03月18日 18: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叶章山)3月18日,横岗街道瑞泽佳园幼儿园、信义锦绣幼儿园、中海大山地幼儿园和早晨振业幼儿园4所未到期政府产权幼儿园进行民办转公办意向签约,为街道幼儿园“民转公”工作按下提速键。

image.png

4所未到期政府产权幼儿园与横岗街道进行民办转公办意向签约。

据悉,为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实现2020年横岗街道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的目标,今年,横岗街道需要完成至少13所幼儿园“民转公”工作。

自2019年接受幼儿园“民转公”工作任务以来,横岗街道第一时间成立公办幼儿园建设领导小组,部署制定了横岗街道公办幼儿园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各责任单位及社区工作站合力攻坚,扎实推进幼儿园“民转公”改制工作。

image.png

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坚(左三)到幼儿园现场协调转型事宜。

在转型工作中,工作组详细的分析转型为公办幼儿园后的种种优势,还从横岗目前的幼儿人数、公办园的需求趋势、民办幼儿园以后的生存空间以及家长想让自家小孩能入读公办幼儿园的渴望与需求等方面深入讲解和剖析。

经过工作组多次的沟通、专业的宣讲让园方深深感动,最终于3月18日,辖区内4所未到期政府产权幼儿园完成“民转公”意向签约工作。

image.png

横岗街道召开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推进会。

横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强化相关政策和业务培训,加强各责任单位工作联动机制;动员各股份公司积极响应政策,全力支持街道公办幼儿园建设,全力以赴投入到加快街道公办幼儿园的建设中。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