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龙岗展开沿河隐患建筑物专项整治

2020年03月12日 09:02 来源:晶报

沿河隐患建筑物拆除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暗渠化河道、市政排水涵上盖及沿河隐患建(构)筑物安全风险排查管控,杜绝安全事件发生,龙岗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暗渠、暗涵上盖及沿河隐患建(构)筑物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及长效监管工作。11日上午,在几台挖掘机的轰隆鸣声中,龙岗平湖街道一处沿河隐患建筑物被完全拆除。当日,龙岗还发布了龙岗区总河长2020年第1号令,主题为《关于在全区开展河道暗渠、排水设施暗涵上盖及沿河隐患建(构)筑物专项整治行动的动员令》。

据统计,龙岗区暗渠暗涵上盖建(构)筑物共有661处,其中,113处临时简易建筑将于4月15日前完成拆除;7处上盖和沿河隐患高层建筑风险评估和安全鉴定将于4月30日前完成;其余541处建筑物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详细勘察、鉴定评估、隐患治理及长效监管工作。 (记者 梁睿 刘诗豪/文、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