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地铁14号线园山街道坳大区间征拆再下一城

2020年03月12日 09:02 来源:深圳侨报

拆除现场。龙岗融媒记者尹萌摄

 3月10日,地铁14号线坳大区间两处物业成功拆除,面积共计6864.96平方米,为地铁14号线坳大区间建设腾挪了宝贵的施工空间。

据了解,该两处物业已于今年1月完成补偿协议签约,但房屋承租人提出不合理诉求,经过多次协商,仍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并拒绝搬迁,严重阻碍地铁14号线项目征拆建设进度。对此,园山街道坚决守住征收补偿底线,开展此次拆除行动。拆除当天,附近居民纷纷表示,城中村门前通地铁,经济也将得到发展,很让人期待。

据了解,园山街道通过提前研究谋划,扎实高效推进地铁14号线坳大区间征拆工作。一方面,街道主要领导赴一线靠前指挥,多次到现场调研,积极与深圳市横岗保安股份合作公司坳二分公司、意向开发单位协调征拆签约补偿事宜;另一方面,针对该建筑违建情况,重拳出击,拆除加建部分,遏制承租户投机心理,以拆促谈。在“双向组合拳”推动下,最终促成签约,稳步推进坳大区间征拆工作。

3月以来,园山街道地铁14号线坳大区间房屋拆除工作捷报频传。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街道加快推进重大工程不停歇。“园山街道坚持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两手抓,展示出街道对地铁征拆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为今年地铁16号线南延征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尹萌 通讯员 王俊烨 郑韵诗)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