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龙岗区免费为980名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

2020年03月12日 09:02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龙岗区组织辖区社康中心对全区初三、高三年级毕业班教职工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涵盖全区102家公办和民办中学,全力保障初高中毕业班复学、复课安全,

尽管具体开学时间还没确定,但龙岗区已经未雨绸缪,为开学后的校园防疫工作做准备。记者从区社管中心了解到,本次核酸检测采样由龙岗区7家公立医院对应11个街道指定11家社康中心作为采样点,共有110名社康医护人员参与本次采样工作。采样对象为3月1日以来返深未满14天的初三、高三毕业班教职工。

区社管中心接到对全区毕业班教职工进行免费核酸检测任务后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动员11家社康中心全力实施采样工作。

根据区教育局前期统计,共有1055名毕业班教职工符合核酸检测采样条件。区教育局根据教职工现居住地,以街道为单位组织教职工前往所在街道定点社康中心进行采样,并且每个定点社康中心安排一名联络员现场组织协调。为了避免出现扎堆前往的情况,由联络员每小时安排15人参加采样,防止人员聚集导致交叉感染。

当天,记者在定点采样的区三院华侨新村社康中心看到,社康中心医护人员根据名单及身份证核实教职工身份,严格按照院感、疫情防护等相关标准,设置等待、填写、登记、确认、采样等规定区域和路线,每个小时安排15名教职工到社康中心采样。

现场待采的每位教职工之间均保持1.5米以上的防护距离,在社康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每个流程步骤。采集样本的场所在相对通风、宽敞的独立室内,每次仅允许一名教职工进入,做到一对一采样、采完一个消毒一次。截至当天下午六点,实际为980名毕业班教职工进行采样(部分教职工未返回深圳或其他原因未采样)。

据悉,采样标本统一由第三方检测公司深圳市核子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负责收样和检测,检测结果于48小时内公布。(记者 张星 通讯员 王丽芳)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