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从乌鲁木齐到深圳 老师返校火车上带孩子开启“云端旅行”

2020年03月04日 16:51 来源:深圳新闻网

刘司阳老师乘火车返深途中,记录下途中的城市、自然美景与同学们分享。

新疆乌鲁木齐。

刘司阳老师在火车上拍摄的甘肃天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付关现  马睿诗)新疆乌鲁木齐、甘肃定西、陕西宝鸡……近日,龙岗一位老师乘火车返深途中路遇美景,记录下来,以视频的形式在班会课上与同学们分享,带着孩子们共同开启“云端旅行”,纵览祖国大好河山。

3月2日,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龙岗学校一年级老师刘司阳因航班被取消,踏上了返深的长途火车。她乘坐的Z232次火车从新疆乌鲁木齐一路向东南,开往深圳,整趟行程40余小时。从西北到东南,地理环境、风土面貌的差异极大,刘司阳便想到趁着这次旅途的机会,就地取材,透过车窗记录下所经过的城市,录好视频,并分享给班里的孩子们,这也能避免信号不好所带来的课堂卡顿。

介绍沿途各地美食。

在“云端课堂”上,刘司阳从所经过主要城市的地理位置、气候、自然景观、人文历史着手,还将一些城市与深圳做对比,让孩子们有更直观地了解各个城市的特点风貌,其中的美食介绍更是让孩子们垂涎三尺。

火车的隆隆声一路随行,这趟旅程绕过峡谷、攀登群山、穿越荒漠、驶过草原……孩子们在看视频的同时,也上了一节生动的“地理”课。

刘司阳老师在火车上。

“我自己作为离乡的孩子,在旅行中见证了祖国的风土人情与岁月苍茫,同时也希望作为一名老师,能把自己走过的美丽站点装扮成知识,分享给孩子们,激发了他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骄傲与自豪之情。”刘司阳表示。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