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一爱心企业300名员工献血 为生命“加油”助力抗疫

2020年03月03日 17: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3月3日上午,深圳市百合集团组织300名员工为爱“逆行”,献血战“疫”。

参加此次献血将采取分时段、分批次采血的方式进行。

首批献血的爱心员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  冼余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深圳临床用血供应日趋紧张。3月3日上午,深圳市百合集团组织300名员工为爱“逆行”,用爱心献血这种特别的方式助力防疫,以实际行动为生命加油。

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市民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同比去年大幅减少,深圳血浆“告急”。深圳市百合控股集团董事长凌国强了解该情况后,立即号召集团员工集体献血,帮助有需要的人。号召发出后,百合集团职工积极响应,百合外国学校及春蕾小学近百名教师也踊跃报名,300多名教师及集团员工表示,要众志成城,立足岗位做好工作,勇担使命,为抗击疫情汇聚力量,以热血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深圳市百合控股集团董事长凌国强(左)号召员工献爱心。

据了解,凌国强也是龙岗区慈善会会长。疫情发生后,他带头捐款100万元,助力深圳防疫。今年二月份,他先后采购了七批医疗物资,捐赠到街道、社区、医院、派出所等有需要的部门,为抗疫一线提供物资保障。“国家强、民族强,我们企业才能强,现在大疫当前,我们要不忘记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血脉相连,要和疫情抗争到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凌国强说道。

“虽然我们不能到抗疫一线发挥力量,但在这里用无偿献血的方式,为社会作一点贡献,也感到十分光荣!”已多次献血的百合集团员工赵先生表示,这次的献血意义特殊,希望能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贡献力量。

百合女员工献血中。

龙岗区中心血站血源科主任范小伊对百合集团的爱心之举感动不已,“今年献血的人明显减少,血浆告急,百合集团大爱无疆,组织员工集体献血,对我们血站来说是‘雪中送炭’,他们用特殊方式助力抗疫,体现企业责任担当和对社会的奉献精神。”

据了解,为了使献血和防疫工作两不误,百合集团参加献血的300多名教师和员工,采用分时段、分散型的献血模式。百合集团在鼓励员工参加献血的同时,对参加献血的员工也给予了特别关爱,包括为献血员工提供两天带薪休假,以及每人2000元的补助营养费等。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