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滇贵湘人士 免费高铁专列接您回龙岗返工

2020年03月03日 10:28 来源:南方+

日前,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推出了“暖心直通车”,支持企业从疫情相对平稳地区包车接送员工返岗并予以补贴。

今天,要告诉身在湖南、云南和贵州的朋友们一个好消息!

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要包高铁专列接你们返岗复工啦!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企业需求和龙岗区务工人员返岗情况,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拟开通湖南及云南、贵州直达深圳北站“暖心直通车”免费返岗高铁专列,接回尚未返回各企业复工的员工。

怎么乘坐?怎么报名申请?一起来看看吧

服务对象

(一)已在龙岗就业、目前尚未返深的务工人员;企业注册地为龙岗区,申报人员需在龙岗区缴交社保。

(二)已与龙岗区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的务工人员。

发车时间和地点

(一)湖南高铁专列

始发时间:2020年3月6日(星期五)13:30左右;

抵达时间:2020年3月6日(星期五)17:00左右。

路线:长沙南始发,途经株洲西-衡阳东-郴州西-广州南-虎门,直达深圳北。务工人员可选择除广州南和虎门站以外的任一站点上车,且中途不可下车。

(二)云贵高铁专列

始发时间:2020年3月7日(星期六)15:00左右;

抵达时间:2020年3月7日(星期六)22:30左右。

路线:昆明南始发,途经盘州-贵阳北-广州南,直达深圳北,务工人员可选择除广州南外的任一站点上车,且中途不可下车。

报名方式

企业需提前将《“暖心直通车”高铁专列返岗申请表》(附件)电子档、盖章扫描件发送至邮箱lgjyfwzx@lg.gov.cn,附件格式不可自行改变。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3月3日(星期二)17:00。

(一)本次专列车费全免,请各街道、企业及园区广泛宣传并积极申请。

(二)报名登记成功者生成电子车票,正常情况下湖南专列由高铁部门在3月4号(星期三)上午发送短信告知乘车信息,个别情况可能延迟至当天下午。云贵专列由高铁部门在3月5号发送短信告知乘车信息。由于此专列为团体购票,乘车人员不能在车站或代售点领取到纸质车票,在车站检票口直接出示身份证即可。

(三)此专列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和深圳高铁联合组织,原则上不允许取消。为避免资源浪费,若报名后因特殊情况取消行程者,湖南专列应在3月4日(星期三)12:00前向我局提出退票申请,云贵专列应在3月5日(星期四)12:00前向我局提出退票申请。

(四)报名人员须确保身体健康,乘车前体温监测正常。

(五)乘车前应按要求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佩带口罩等,服从列车员安排,保管好个人自身财物。

(六)为更好地保障员工人身安全,鼓励企业安排车辆做好员工接站工作,政企合力,切实做好从“家门”到“厂门”无忧的暖心服务。

(七)企业应认真核对上报人员信息并调查其出行意愿,对于未进行严格审核造成上报人员信息失真、导致资源浪费的,我局将暂停其后续“暖心直通车”申请权利。

(八)欢迎全国拟就业人员登陆“龙岗第一课”线上招聘平台(二维码如下),寻找心仪企业及岗位,与企业达成求职意向。

附件下载

附件:“暖心直通车”高铁专列返岗申请表

扫描以下二维码可下载相关附件

如有疑问

可致电咨询

林晓鹏:28945801

蓝玉婷:28945802

李洁楠:28945013

(记者 陶清清 通讯员 张玲 张佳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