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城投暖心团队送口罩到园区企业 助力复产复工

2020年03月02日 16: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戴刚勇 叶祖东)随着来深建设者陆续返深、企业逐步复工,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到了最后的关键阶段。龙岗城投集团运营管理的约64万㎡的产业园区,分布在龙岗的5个街道,不少企业已按要求已经复工。医用口罩作为重要防疫物资需求量暴增,众多园区企业纷纷提出口罩需求量大的问题。龙岗城投集团多渠道筹集医用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通过暖心服务团队将物资送到园区企业,并开展多种措施助力企业复产复工,赢得了园区企业的广泛好评。

暖心团队送温暖 口罩上门到企业

为了帮助园区企业顺利复产复工,龙岗城投集团暖心团队对园区企业开展复工指导工作,了解各园区企业对防疫物资的需求量,发动所有员工和园区企业,积极筹集防疫物资,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城投集团暖心团队送服务到智慧园区企业亮目生物公司

截止到3月2日,龙岗城投集团暖心服务团队为园区的中惠创智、美誉镜界、融科科技、亮目生物等16家企业送口罩达2200个,园区企业家们对龙岗城投“急企业所急,忧企业所忧”的举动纷纷点赞。

城投集团暖心团队送服务到智慧园区企业融科科技公司

园区优质企业中惠创智(深圳)无线供电有技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龙岗城投在了解企业口罩短缺后,上门捐赠了口罩200个,缓解了复工防护物资的压力。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与企业共克时艰,给予减免租金的支持,让我们非常感激。

作为刚入龙城工业园不久的企业,深圳依尚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在感谢信中表示,初创企业如履薄冰,很意外地收到捐赠的口罩,感受到了国有产业园区的关心和鼓励,这是生命的保障,让我们感到了初春的温暖。

多种措施齐助力 企业复产复工忙

面对严峻的防御环境,龙岗城投集团通过各种方式辅导园区企业做好复工工作,想尽办法为企业寻找防控物资,及时通知企业各种风控政策。例如,每天两次免费为园区复工企业提供了经营场地消杀服务,在企业服务群及时发布防疫政策信息,通过线上知识讲座解答复工难题,收集定向金融优惠政策等,及时解决了园区企业的燃眉之急。

在新冠病毒肺炎还未褪去之际,园区企业经营面临着巨大的困难,生存空间被压缩。通过龙岗区政府相关产业部门、龙岗城投集团及园区企业共同努力,截止目前,龙岗城投产业园区完成复产复工近120家,在岗人数达2000人,企业复工率达四成。

疫情无情人有情。入住龙岗智慧家园的深圳融科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感谢龙岗城投急企业之所急,作为一家专注于电子工程建设和厂务运维提供基础技术及系统工程的服务商,公司员工已有八成复工到岗。按照有关部门要求,一部分员工在家隔离办公,目前公司经营基本正常。虽然武汉的项目暂停,但是,未来计划进一步在印度等国家大力开拓业务。

龙岗城投集团通过减免园区企业租金、指导企业复产复工、送温暖到企业等举措,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在过去的2月份,还吸引了英伦科技、精锋医疗等5家优秀企业入住园区,招商面积超过5000㎡。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