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司机、陪护、跑腿小哥"一肩挑" “战疫先锋”欧华生无惧无畏

2020年03月02日 10: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横岗街道红棉社区工作站党支部党员欧华生在卡点执勤。

上门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我还年轻,我上!”“我熟悉情况,来!”这两句话是龙岗区横岗街道红棉社区工作站党支部党员欧华生在防疫一线的口头禅。从大年初三开始,他义无反顾投身防疫一线,卡点执勤、上门服务、化解邻里纠纷,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成为一名无惧无畏的“战疫先锋”。

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形势严峻,龙岗区横岗街道红棉社区第一时间吹响防疫“集结号”。正月初三,横岗街道设立交通联防联控岗,欧华生率先响应紧急防疫号召,投身一线,凌晨带队到黄阁路高速路口卡点执勤,对重点地区返深人员车辆开展防疫检查。当夜深圳气温骤降,冷风刺骨,他克服困难,坚持站岗到天明,累计检查车辆272台、人员519人次,全力把好入城防控第一关。

接送服务相关人员。

在红棉社区“三位一体”工作组成立后,欧华生又主动请缨,承担上门跟踪服务的特殊任务。作为中海大山地防疫临时党支部党员,他不仅要联合社康、派出所每日上门为居家隔离的居民宣传防疫知识、提供生活协助,接送并服务从健康驿站结束检测返回小区居家隔离的人员,还要陪同隔离人员到医院就诊,帮忙挂号、做检查、拿药等,每天奔波忙碌在一线。

“我熟悉情况,我来!”这句话也早已成为欧华生的口头禅。遇到紧急情况,他更是随叫随到。他不仅是党员,更是“司机”“陪护”“跑腿小哥”,连续二十多天奋战一线。截至目前,欧华生已累计服务辖区居民81户310人。

化解邻里纠纷。

受疫情影响,辖区信访投诉量增加,出现一些居民因不理解防控政策、生活受影响、邻里纠纷等而产生的投诉,对此,欧华生一宗宗耐心处理,全力协调化纠纷、用心传递正能量。很多时候,在上门服务、卡口防疫等“第一现场”,他就地便化解了居民的疑惑和不解。

“只要心中有人民,我就无畏无惧、迎难而上。”危难时刻显胆魄、关键时候现担当,在防疫一线,欧华生成为红棉社区一位可敬的“逆行者”。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