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免租120万元、捐款75100元……布吉三村携手共克时艰

2020年03月02日 10: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连日来,布吉街道南三社区三村居民小组工作人员在防疫一线连续奋战了30多个日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春节以来,布吉街道南三社区三村居民小组的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服务者、物管从业者等在防疫一线连续奋战了30多个日夜。他们在防疫的同时不忘记奉献爱心,为企业减免租金的同时向重点疫区捐款,共同打赢防疫攻坚战。

白天,他们穿行在小区的每个角落;黑夜,他们坚守在小区、卡点的疫情防控一线。没有周末休息,一线也没有早、午、晚“空挡”;防控疫情,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不让疫情进入小区,让居民安心,社会秩序井然有序……这是布吉南三社区三村居民小组党员干部、志愿者抗击疫情一个月以来的工作写照。

据了解,南三社区三村居民小组地处布吉街道中心位置,紧邻深圳东站,主要以商贸为主,第三产业发达,流动人员多而复杂。三村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村股份公司董事长刘建文一个多月来不下“火线”,带领支部党员认真落实防疫防控各项工作,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进出卡口的车辆人员及行人进行体温测量,引导居民在“深i-自主申报平台”上完成健康申报,从源头上严防疫情输入和输出,筑牢“防疫墙”。

捐出善款7万多元。

防疫期间,该股份公司向辖区物业公司捐赠消杀消毒水和口罩等物资,确保物业防疫工作有序开展。股份公司收到街道社区发来为企业减免的倡议后,立即决定免除承租企业租金120万元,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我们之所以在三村二十多年,是因为他们是我们的好房东,每当遇到困难,他们都会伸出援手帮助,这次遇到疫情,为我们减免50多万元房租,与我们共克时艰。”三村辖区一家日资企业彭经理表示。小区一家咖啡餐厅王经理也称,“股份公司减租对餐饮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也让我们有信心经营下去。”

在这次抗击疫情行动中,世纪皇廷酒店作为隔离酒店,三村股份公司积极配合,除了减免房租外,按照要求配合做好隔离的各项工作。

连日来,三村股份公司还发动股民为武汉一线医护人员捐款,得到党员、干部和居民们的积极响应。两位年过八旬的老党员黄福友和江纪生在捐款时说:“这点捐款是我们基层党员对武汉同胞的一份心意,希望看到他们早日度过难关。”94岁的村民邱官莲四代同堂,她得知股份公司组织向湖北同胞捐款时,把孙子春节给自己的红包全部捐了出去。

据需,目前,三村股份公司共收到党员干部股民捐款75100元,捐给了龙岗区慈善会。刘建文表示,股份公司的体党员干部,按照上级的要求,坚守一线,为守护家园,守护深圳东大门,“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彻底为打赢抗击疫情这场阻击战做出应的贡献。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