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中小学线上教育上新课 教程已发放到位

2020年03月02日 08:24 来源:深圳侨报

image.png

龙岗区外国语学校的老师整理书籍为学生们快递到家。

“我领到新书啦!”“久违的新书!”虽然因疫情还没能到校上学,但新书的到来让“闭关”在家的学生们也高兴了一把!日前,根据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在线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龙岗区教育局下发《龙岗区教育局关于做好中小学第三阶段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为保障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习”的效果,连日来,龙岗区各中小学根据实际情况,想方设法地把新课本送到学生手中。

3月1日前将新书送上门

根据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在线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圳教材发行部门于2月29日前完成送书到校工作,各学校要根据疫情情况和自身实际于3月1日前保证“送书到生”。

疫情当前,发放新教材也成了一个技术活儿,各个学校为了这次发放教材积极调研、主动沟通,从细节入手守护学生安全与健康,更为学生传递着知识与信念。龙岗区东升学校作为一所民办学校,从学生和家长领取课本的健康安全和路途成本出发,学校全部采取快递到家的方式,邮寄资费由学校全部承担。该校校长王劲松表示:“病毒虽无情,新书暖人心。一排排整齐的包裹,凝聚着老师们的汗水,希望同学们收到新书的同时,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体会书籍带来的力量,珍惜时光,努力学习。”

线上上新课今日正式启动

昨日,记者从龙岗区教育局获悉,目前全区各学校的新书已基本发放到位,且每所学校根据自己的校情,已经制定好课表。今日起,龙岗区原则上所有中小学线上教育开始上新课,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不开展线上教育,可通过信息推送等方式开展保教指导、康复训练指导。

在接下来的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中,龙岗区将继续坚持“一校一策”的原则,因校制宜重新编制课程表和作息时间表。在优化线上课程教学计划方面,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遵循国家《课程方案》和《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延期开学期间普通高中学校在线教学工作指引》《深圳市义务教育学校在线教学基本课程设置说明》及《义务教育阶段在线教学托底课程课时与课表安排的补充说明》的基础上,各学校须按照春季学期教学进度安排,结合本校实际研究制定学校课程教学计划,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任务的完成。其中,高中学校继续安排上新课,小学4-6年级和初中各年级应安排上新课,小学1-3年级由各学校根据校情和生情自主确定是否上新课,建议条件成熟的学校安排上新课,以减轻复学后教学任务的压力,具体要求按《义务教育阶段在线教学托底课程课时与课表安排的补充说明》执行。( 记者 陈雪英 通讯员 杨凡 曾崇州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