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民警荣立个人二等功

2020年02月28日 08:29 来源:深圳商报

向庄永清(右六)颁发个人二等功证书和奖章仪式昨在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

2月26日,广东省公安厅签署战时奖励命令,为在疫情防控中成绩突出的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李朗派出所民警庄永清记个人二等功。

昨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周兆翔,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虎,龙岗分局局长林长平一行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向值守民警庄永清颁发个人二等功证书和奖章,对他连续值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事迹进行表彰。

庄永清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能够获此殊荣,离不开各级领导的支持,荣誉属于与我并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所有战友。我将继续与其他战友一起,全力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立新功!”

据介绍,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是目前深圳市唯一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位于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李朗派出所辖区内。接到值守第三人民医院安保的工作任务后,派出所领导准备安排执勤警力时,原本打算跟家人一起回湖南老家过春节的庄永清主动站出来说:“第三人民医院刚好就是我负责的警区,这一块我最熟,也比其他人更了解情况,派我去吧。”

从1月21日开始,庄永清就与同事们开始了值守市三院的安保任务。

每一天,龙岗警队安排警力24小时值守市三院,而庄永清带领的内院巡逻组每天都要对医院进行两次巡查,协助医护人员应对各种突发情况……除了晚上有同事代替轮流值班,白天基本都是庄永清带队负责内院的安保工作,至今连续值守37天。

周兆翔指出,庄永清的先进事迹是防疫一线全体参战人员的一个缩影,希望全体参战人员发扬不畏艰苦、勇于担当、敢打硬仗的品质,为最终取得“战疫”圆满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张亦萌 通讯员 吴延梅文/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