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企业复工后如何防疫?龙岗街道复工防疫秘籍请收好!

2020年02月25日 08: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刘源)“标明显著的距离标志、贴牌定座,倡行分餐、员工健康信息云平台管理....”为了加快企业复工速度,充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在防疫工作关键时期做好企业复工后的日常管理工作,除去常规的必要管理手段,龙岗街道从细节入手,与企业携手从实践中总结出多个防疫小窍门,并推广到各企业,截至2月23日,街道已有1371家企业实现复工复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7.9%,复工总人数达31000多人。

标线划格严格落实排队间隔一米

龙岗街道在企业厂区、食堂入口推行标线划格,在地上标明显著的距离标志,员工在排队时人与人之间可以保持间隔一米的距离,推行此举的主要目的是让员工之间不扎堆、不接触、不近距离交谈,企业能够更有序、更高效对员工进行管理,保证管理秩序,防止出现交叉感染。

贴牌定座,倡行分餐

为做好企业内员工用餐聚集的问题,龙岗街道提出两种用餐模式。一是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在餐桌上张贴标志标出可坐座位,隔空坐人或每张餐桌只坐两人,严禁面对面用餐,严禁用餐过程中交谈,防止病毒传播。二是针对食堂较小、无法提供第一种用餐方式的企业,建议其关闭食堂堂食,在地上划出一米的标格,统一由饭堂工作人员打包好后员工排队领取,分散用餐,严禁扎堆,最大限度减少员工聚集的情况。

一张消毒垫、一个小喇叭、一张海报、一台消毒喷雾机

在人员出入的密集场所,如厂区出入口、食堂出入口等地方,推行一张消毒垫。员工在进入这些场所时必须在已经喷洒84消毒液的进行踩踏消毒,严防将病毒带入厂区、食堂等人员较多的场所。各企业在员工入园处及企业内多处放置音箱及喇叭,循环播放防疫常识及相关指南,帮助员工科学了解疫情,健康正确防护。

龙岗街道复工指导组推行防疫、安全工作两手抓,将防疫知识和安全生产融合成一张海报,贴在企业入口处、车间、食堂、办公室等场所的醒目位置,提醒员工复工后既要注意安全生产,更要学习防疫知识。

在洗手间、饭堂等地安放消毒喷雾机,对进出的员工进行及时、全方位喷雾消毒,防止人与人之间的病毒传播。

员工健康信息云平台管理

此外,龙岗街道也积极推进,各企业充分利用钉钉、企业微信等软件,对企业全体员工进行位置定位,随时收集未复工员工的健康信息及地理位置,随时跟踪员工下班后去向,防止员工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最大程度避免员工瞒报、谎报去向,接触可能携带病毒人群。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