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落实5个100%全员核酸检测 龙岗这个工地硬核防疫

2020年02月24日 13:41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对工地定时进行消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2月24日上午,记者走进龙岗天安数码创业园工地实地探访项目复工和防疫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面显示屏播放着各类安全知识,大门的一侧公示着每位在岗员工的核酸检测详细医疗单据,4台添加了稀释消毒液的防疫雾炮机不断工作着,旁边还增加了洗手台,防疫标语也无处不在,身着防护服的门岗给每名进出工地人员测体温和手部消毒。

image.png

进入工地必须戴口罩、检测体温。

据了解,龙岗天安数码创业园项目位于由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是龙岗区现代化服务领域的重大项目,该项目位于龙城街道,占地1.9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48万平方米。项目原有工人139名,前期经过研判,该工地实行分批复工。目前,第一批26名工人已全部完成隔离和核酸检测,在各自的岗位上开始了正常工作。

image.png

出入工地100%进行手部消毒。

“项目于2月19日接到复工通知。”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龙岗天安数码创业园项目执行经理刁旭东告诉记者,在复工之前,该公司项目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大量充足的准备,编制了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将防疫工作作为“第一项工程”来完成,要求进入工地100%戴好口罩、安全帽、穿上反光衣;出入工地100%测温和手部消毒;返岗工人100%进行14天隔离;100%进行核酸检测,100%进行分餐。

image.png

可同时容纳48人的观察隔离区。

早在1月底,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就开始组建疫情防控小组,备足了4万只口罩和其他防护物资,设置了一处最多可同时容纳48人的观察隔离区,每位复工人员必须在这里经过14天的隔离,并通过核酸检测后才能上岗。项目部扎实做好工地人员现场管理,严格人员出入登记、测体温和消毒,安排专人进行公共区域消杀,工地最里面还设置了一处临时防疫物资领取点除了必备的常用药品和消毒用品也提供口罩更换服务。除了工时严格防控之外,也严格管理工人食宿,实行分餐制,分铺制,减少工人一起多人活动。

image.png

工人正在领取防疫物资。

“鉴于观察隔离区一次不能容纳太多人,项目工地还采取了分批复工的方式,第二批复工人员也即将上岗,预计3月15日前可全部恢复上岗。”刁旭东介绍,该项目工地除了防疫措施扎实到位之外,安全生产也是严之又严,严格落实复工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做好设备安全检修。同时,公司还时刻与钢筋混凝土等上下游企业保持密切的联系,确保生产原料充足有保障。

image.png

工人正在进行钢筋作业。

记者从龙岗区住建局获悉,截至月23日,该局报建受监242个项目,已复工56个,复工率23.1%;东进攻坚重点项目,续建类项目98个,开工19个,复工率18.4%;社会投资重大项目,续建类项目42个,开工复工备案项目20个,已开工3个,复工率7.1%;辖区内地铁工地共34处,已全部复工。

据悉,龙岗区住建局高度重视工地复工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当前复工复产的建筑施工、预拌混凝土等各类企业多,返岗的人员数量不断上升,风险因素增加,疫情防控难度加大的实际,严格落实“简化复工程序,取消事前备案核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求,实行网格化指导检查制度,派出工地复工7个核查组和8个检查组,实行专人专岗、分片包干,对已复工工地进行同步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对未复工工地加强指导服务和支持,推动项目尽快复工。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