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公共场所是否存在隐患?疾控监测结果出来了

2020年02月24日 08:18 来源:深圳侨报

 随着复工潮来临,广大市民逐渐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龙岗各公共场所是否存在隐患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昨日,记者从龙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该中心于2月22日对龙岗部分公共场所进行新冠病毒监测采集到12份样本,经检测,结果均显示为阴性。

2月22日,龙岗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戴着手套、手执棉签,分赴部分非病例小区、医院/医疗机构、农贸市场、企业/单位、商场、公交站点等公共场所进行采样。其中,工作人员重点对公共场所的座椅、门把扶手、手扶电梯、电梯按钮等经常被触及的物体表面进行监测采样,共进行外环境涂抹采样12处。样本被放进一支支采样管,做好标记后,统一放到采样箱,随后被送进实验室,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来达到对外环境进行监测的目的。

“此次检测是深圳市统一开展新冠肺炎病例居家、集中隔离点卫生消毒状况及环境物体表面标本检测行动中的组成部分,目的在于了解人员密集场所是否存在新冠病毒。”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检测结果将与病例居家、集中隔离点等的采样结果一起作为新冠病毒的相关监测数据,为进一步做好龙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提供相关依据。

“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并不代表可以不做个人防护,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个人护防不能少。”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结果来看,市民日常出行总体来说是安全的,但广大龙岗市民出门仍要做好防护,“出入公共场所必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与人保持一米以外的距离,双手不乱碰触口鼻和眼睛,回到办公室或家里及时清洗双手,正确预防新冠肺炎。” (记者 张星 通讯员 林文婕)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