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彰显军人本色 横岗维和退役军人冲在抗疫前线

2020年02月23日 20: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梁花萍 彭东伊)詹生科,横岗街道社会事务办二级主任科员、机关第十党支部党员,在社会事务办他主要分管退役军人工作。作为一名曾经参加维和部队的军转干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参加维和任务时的詹生科。

发动募捐,行动号召力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詹生科组织开展了“抗击疫情”爱心捐款行动,得到了横岗街道168名退役军人的积极响应,募集善款42552元,全部捐献到区慈善会爱心账户,用实际行动号召广大群众为抗疫贡献力量。此外,他还发动55名退役老兵组建“横岗街道退役军人抗疫志愿服务队”,动员辖区广大退役老兵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各社区防疫检疫工作,充实各社区卡点力量,解决社区防疫一线人手不足的问题。截止目前,横岗街道退役军人义工队累计参与服务329人次,共计987小时。

image.png

詹生科在社区卡点为居民检测体温。

担当奉献,彰显军人本色

横岗街道辖区的卓然居、正大时代华庭小区出现确诊病例,800多名居民群众被硬隔离,但受春节假期和疫情的影响,个别物业工作人员因接触和感染病毒的风险高,害怕上门为隔离的住户清理垃圾和配送生活必需品,退避三舍,物业公司人手不足。横岗街道坚持“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必须用人性化的服务让硬隔离住户的日常生活得到保障,让他们感受到贴心和温暖。该街道发起了招募党员干部提供上门服务的通知,接到通知,詹生科立即提出“我报名,我不怕,最危险,最前线的都可以安排我去。”他的担当和奉献精神影响着身边的一群人,在他的号召和影响下,住在正大时代华庭的3位退役老兵主动申请加入正大时代华庭检疫卡口志愿服务队伍中,他们逆向而行,彰显出横岗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和英勇本色。

image.png

詹生科为隔离住户提供上门服务。

主动请缨,坚守抗疫一线

“街道和部门的同事都取消春节休假,年初二开始就坚守在抗疫一线,自己因为家属从湖北出差返深,被迫在家隔离,不能和大家一起战斗,每当看到群里大家忙碌的身影,内心都很焦虑,很愧疚。现在好不容易归队,之前的休息已经够久了,以后,都不用安排我轮休,塘坑居民小组的检疫点值守、黄阁坑路口的交通联防点都可以多安排我去。”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詹生科虽已连续奋战了14天。近期,正值街道抗疫工作的关键时期,他白天冲在社区一线,上门为居家隔离住户登记信息,购买配送基本生活用品,一有空闲就到各个老兵执勤的卡口,了解他们服务情况,送上关心和关爱。晚上还要统筹安排部门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整理老兵们的优秀事迹。

詹生科时刻铭记“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是党员干部应该做的;不怕苦、不怕累,是他时刻保持的军人本色。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