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住建局:守好保障房小区“健康门” 实现7个100%

2020年02月20日 10: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随着复工潮来临,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小区的入住人员速增,防疫压力不断增大。为扎牢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小区联防群控抗疫“铁篱笆”,龙岗区住建局联合区保障房公司、龙岗人才安居公司六措并施,实行“全围阻疫”模式,守好荷谷美苑、悦龙华府、尚景经富园等54个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项目“健康门”,基本实现小区围合封闭式管理、自我隔离人员纳管、出入人员测温和i深圳信息录入扫码通行、公共部场所消杀、口罩等敏感垃圾严控、外卖快递无接触配送等7个100%。截至2月19日,龙岗区住建局在管的54个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项目未发现有租户确诊或疑似新冠病毒肺炎病例。

image.png

据了解,龙岗区住建局在部署物业服务企业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检查工作后,立即组织区保障房公司、龙岗人才安居公司针对龙岗区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疫情防控召开会议、制定工作方案,重点关注该区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小区疫情期间疫区返深住户登记情况,确保各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印发《龙岗区住房保障中心关于做好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小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小区做到体温登记全覆盖,安排专人配备非接触式测温枪,对每一名进出入小区的人员一律测体温,查看“i深圳”自主申报二维码。督促54个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小区物业每天消杀,做到消杀防护全覆盖,确保不留死角。加大对人体接触频繁的电梯按钮、公共通道门把手、健身器材等公共物品和设施的消毒灭菌次数。电梯间配备一次性纸巾供住户按电梯使用等。增设废弃口罩、手套等一次性废弃物垃圾桶,做好消杀清运,隔绝病毒传播的最后途径。门口设置快递、外卖暂存处,减少与外来人员的接触。督促所有在岗物业人员须佩戴口罩上岗,单独用餐,外地返回的物业人员先隔离再上岗。

image.png

实行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小区防控疫情“十个一律”,在疫情防控期间禁止一切外来车辆进入小区,禁止快递外卖入小区,禁止一切聚集活动。督促业主一律必须“宅”,尽量不要出门;一律必须“戴”,出入家门佩戴口罩;一律必须“洗”,进出家门要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一律必须“洁”,做好家里清洁消毒工作;一律必须“停”,停止组织、参加各类聚会等活动;一律必须“医”,有湖北省旅居史或近期与湖北省人员接触的居民,要主动报告,自行居家隔离14天;发现身体出现感冒发烧症状或接触亲属、朋友出现感冒发烧症状,及时报告情况,及时到定点救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image.png

落实疫情“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要求,筑牢“防疫墙”,强化小区全封闭式管理,做到“少通道”,每个小区减少出入通道,通道口设立防控检测站点、封闭管理岗,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减少非本小区外来人员进入,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近期湖北来的人员进行摸底登记,排查登记路线,是否经停武汉,对停留人员重点关注,并排查武汉籍住户,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实行包人负责制,对排查出来疫区返深人员,物业服务企业实行专人负责制,选派有责任心的人员负责跟踪联系。

通过悬挂横幅、宣传栏(窗)、微信号、小喇叭等形式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内容进行宣传,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发布“告知书”,发送温馨提示,引导小区住户科学防治,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督促54个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小区建立小区疫情防控、隔离通报制度,做好与小区住户的沟通,发布小区防疫措施和防疫照片,让住户看得到的放心。 

image.png

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服务,专人对接,每户配发测温计,定期收集体温数据,保持定期电话沟通,做好心理劝导和安慰,并提供外卖快递帮取上门和垃圾清运服务。对居家自行隔离人员,纳入到属地社区防控三人组管理,建立“居家隔离”台账,采取“八个一”管理措施,通过社区工作站管生活、社康医生管健康、社区民警管行踪进行全流程、闭环式管理服务,确保居家隔离人员14天不外出。

截至2月19日,龙岗区住建局在管的54个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项目未发现有租户确诊或疑似新冠病毒肺炎病例。已核实涉疫区返深人员共计684人,上述人员返深后均已向社区报备并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已解除隔离525人,仍在隔离期159人。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