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横岗:“硬隔离”+“软服务”用心用情守护隔离人员获赞许

2020年02月20日 09: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带着鲜花感谢住户对社区防疫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刘红胜 叶章山)“感谢街道社区,隔离的这些天对我和家人的照顾,真是太感谢了,除了感谢还是感谢。”这是卓然居小区居民张先生签下《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后向工作人员说的第一句话。

2月18日,对六约社区卓然居小区的居民来说是个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因为历经14天,小区终于解除了特殊隔离!

这天,社康医生来到现场为住户签署解除隔离告知书,横岗六约社区党委书记张立蕤带领社区党委班子送上鲜花感谢住户对社区防疫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image.png

隔离在家的居民做好软服务。

14天来,横岗街道在对卓然居小区实施硬隔离的同时,不忘做好软服务,以三个“一”举措来温暖着这群隔离在家的居民。

一次性告知:张贴印发《楼栋隔离通告》、《楼栋隔离法律告知书》,向每一住户进行派发,告知其楼栋采取硬隔离措施的法律依据、注意事项、隔离日期及若违反隔离要求需承担的法律责任,使所有住户充分理解采取硬隔离措施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对自身权利和义务心中有数。

一系列保障:全面掌握楼栋(单元)住户情况,确保通知、沟通不落一户;每天对隔离人员实行早中晚三次点名,及时掌握居家隔离情况;与居民建立点对点联系,通过网上下单或代买解决生活需求;开通心理咨询专线,派驻专业心理咨询师,及时疏解群众焦虑。

一揽子服务:做好上门快递员,及时将住户生活用品投递至每户门口,做好无接触配送;做好消毒员,每日至少两次对整栋楼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消毒;做好保洁员,与每户住房定好垃圾收集时间,定点对住户垃圾进行消毒后统一清理;做好防护员,在每栋楼门口进行24小时轮岗守护,及时响应住户需求及应对楼栋内各类突发情况。

image.png

解除隔离的居民送上鲜花表示感谢。

据了解,横岗街道各社区在防疫工作推进过程中,始终坚持人性化服务,一股股暖流不断涌动,温暖着正齐心协力、共同战“疫”的人们。

华侨新村社区利用新媒体,组建“外地人员返深生活保障组”微信群,每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群众沟通,了解身体状况,询问生活保障有没有问题,如有需要,社区将尽最大力量解决生活所需。

华乐社区通过统一部署,保证各一线抗疫工作者的健康安全,同时为辖区11个管理单位的69名清洁工人一一送上口罩、手套和发帽等第一批防护物资,并开展“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培训和关爱活动。

image.png

合照。

志盛社区联合物业公司严格落实疫情检查点“五步法”,非小区人员一律不得入内,小区居民尽量不要外出。疫情期间,居民大多选择网上购买生活物资,社区因地制宜,在疫情检查点设立临时“快递传送带”,方便居民无接触领取快递。

红棉社区坚持公开通报各小区当日数真实数据,稳定居民情绪;对重点地区返深人员安排“一对一”专门回访,每日一个暖心服务电话询问其健康状况、体温数据及是否需要生活协助,及时为居民解忧。

怡锦社区重点构建“四位一体”防控网络,以花园小区为基础,划分6个网格,联合医务人员及派出所民警同行上门,进行体温监测,送去口罩、体温计等防护用品及生活物资,指导物业管理处做好“代购”、取快递及垃圾清理等服务。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