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教师滞留河南老家 雪地网课“美丽冻人”

2020年02月20日 08:38 来源:深圳侨报

赵东莲在雪地里直播上课。

日前,甘李学校微信工作群里流传着这么一张照片:一名女教师头戴粉色耳暖,身穿黑色羽绒服,坐在院子里守着电脑上直播课,而院子两边的土地上,落满了厚厚的白雪。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自2月17日(高中部2月10日)网络教育教学工作启动以来,龙岗区负责网络教学的老师们克服各种困难,努力通过云端课堂为学子们上课,照片中甘李学校的英语老师赵东莲便是其中之一。

因为疫情封村,赵东莲滞留老家河南,无法安装网络,她不得不在雪天里,搬来两张椅子和笔记本电脑,借用邻居家的无线网络,为4个班的学生上网络直播课——《六年级语法复习课:一般现在时》。

当学生知道老师在雪地里开直播课时,闹着要看雪:“赵老师,我想看雪!”赵东莲移动笔记本电脑的镜头,对着雪地,给学生介绍家乡的雪,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将来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

原本是想跟同事私下分享自己的直播情况,没想到自己在雪地上课的照片传到了学校工作群里,并受到同事的纷纷点赞。赵东莲有点不好意思地在群里回复:“在外面上课网络稳定一点,而且也安静,这样不会影响孩子们上课。我这么做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很多老师都为孩子上网课想了很多办法,我只是很普通的一个。”

据甘李学校温老师介绍,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赵东莲就像个天使,每天带着阳光走进教室,亲切、耐心,让学生如沐春风。面对班上个别如单亲家庭的孩子,赵东莲总是会付出更多关爱。“下班后,经常看到赵东莲和学生坐在走廊的小板凳上,一句句教学生读英语单词和课文、辅导学生作业,下晚班的家长来接孩子回家时,对赵东莲一个劲地感谢。除非被同事看到,赵东莲对谁都不曾提起过。”温老师说道。

对此,赵东莲却表示,“班上的50个孩子就像50颗星星,但总有那么几颗的光亮有些微弱,我是从农村走出来的,能理解这些家庭生活的不容易,我会尽我所能帮助每一个孩子,也希望这些孩子能更加努力。”(记者 陈雪英 通讯员 殷文韬 温玉珊 祖光伟文/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