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密织疫情防控网 南岭村全力打好抗疫“巷战”

2020年02月20日 08:31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昨日获悉,从大年三十晚上起,龙岗区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近百名党员干部就没休息过,社区老党员自觉组建防疫巡查监督小分队,每天不间断在城中村小区巡查。南岭村的7个主要路口由党委委员包点负责。南岭村社区层层压实各项防控措施,构筑起上下联动防控网络。

据介绍,该社区有一支由160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先锋队,负责“把村守口”。基层党员干部干在先,冲在前,志愿者积极参与,勇挑重担,科学防控,通过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社区居民,联防联控,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让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南岭村社区党委启动“党支部+物业+居民志愿者”群防群治机制,由社区班子成员带头,联合网格员、安全巡查员、志愿者开展地毯式扫楼排查,出动人员500多人次,仅用两天时间,做到四个100%,即对出租屋业主房东要100%宣传到位,对辖区来自疫情发生地人员100%联系宣传到位;对近期经疫情发生地来的人员100%排查、登记掌握到位,对出租屋楼栋要100%张贴温馨提示到位。

南岭村还在前期四个100%的基础上,完成五个100%,即社区及小区100%实行围合封闭式管理;近14天内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100%居家隔离;存在与病例密切接触史的人员100%实行集中隔离;社区及小区住户进出100%实行双向体温检测;对出租屋房东和承租人100%宣传到位、联系登记、落实责任,不漏一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记者 潘文婷)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