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

2020年02月20日 08: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了解到,龙岗区工信局(金融工作局)协调龙岗区金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封闭运行的订单贷款,贷款年利率1.5%,贷款期限最高为半年。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龙岗区工信局(金融工作局)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开展金融“战疫”,从优、从简、从快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工作。目前,该局已和30余家金融机构建立了疫情防控应急资金需求快速响应机制,开通了抗“疫”银政合作绿色通道。

疫情防控初期,龙岗区迅速梳理发布11家金融机构的48项专项抗疫金融产品和服务,协助企业对接银行机构满足融资需求。近期,该区工信局又相继牵头出台了《深圳市龙岗区关于促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给的若干措施》《关于支持企业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复产复工的若干措施》两个“惠企”政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复工复产。

根据龙岗区的相关政策,对于能够新增产量且已纳入支持范围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由区工信局协调深圳市龙岗区金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提供封闭运行的订单贷款,贷款年利率1.5%,贷款期限最高为半年。对区内“四上”企业在2月-3月期间获得银行等金融机构新增贷款,按其新增贷款之日起3个月内实际发生的利息额给予全额扶持,最高达30万元。

龙岗区工信局(金融工作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已与30余家银行机构建立了疫情防控应急资金需求快速响应机制,将继续加大力度全面摸排企业融资需求,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区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的支持力度,全力支持企业复工生产。 (记者 任琦)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