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战疫深圳人|赖开扬:管好一亩三分地,打好疫情“狙击战”!

2020年02月19日 13: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赖开扬带领车队党员义工清洁消毒车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李苏芳)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城市运转的脚步并没有因此而停下,有一群公交人默默坚守在岗位,为市民的平安出行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深圳东部公交公司年丰车队车队长赖开扬,接到疫情防护命令后,第一时间投入疫情战斗,对所管辖的车队、人员进行了细致的部署。

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公司及上级单位的要求,年丰车队要求各岗位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及大局意识,面对病毒来袭要冷静应对,不要恐慌,全力、及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赖开扬紧紧围绕“人、车、环、管”几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动员车队党员、管理人员、值班人员对照检查,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狙击战”。

赖开扬监管发放抗疫物资

赖开扬作为一名基层车队的负责人,把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由于公交行业的特殊性,疫情期间公交仍然需要保障广大市民出行,而驾驶员每天在车厢里工作,接触的人员成百上千,加上完全裸露的工作环境,感染病毒的危险性也相对比较大。赖开扬要求车队对现正常上班人员,上岗前发放口罩,测量体温,检查正常后,方可正常上班。对已回老家过年的员工,通知暂缓回深,安心留在家中待命。对已返回的员工,做好登记,落实居家隔离14天的工作要求。

同时要确保车厢卫生清洁。作为公共交通工具,车厢卫生无疑是市民关注的焦点,在这特殊时期,在这关键时刻,赖开扬要求车队加强车厢内设施设备消毒刻不容缓。车队从发布疫情通知起,要求每天对车厢喷洒消毒药水,拆除窗帘统一清洗,确保每天每车消杀工作到位,并做好消杀记录;对每一位乘客,司乘人员都会进行义务劝导和监督戴好口罩,随时打开车窗保持车内通风,如有发热等疑似症状,则劝免不要乘坐公交车辆,并及时就医。

赖开扬带领车队义工清洁消毒场站

严防死守,不留死角。车队安排专管人员每天对食堂、场站、休息室进行消毒、清洁。确保员工工作和生活场所无污染、无病毒。落实好场站全覆盖消毒,进行“三固定”检查,即每天固定下午14点场站消毒、固定人员做好消毒记录、固定发到员工微信群共同监督。

通过赖开扬周密的安排,年丰车队的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的进行,每个员工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每个值班人员知道要检查什么,工作能抓住重点,既不过于让人员疲劳作战,各项工作又能得到扎实的落实。

赖开扬为员工测量体温

每天上班,车队长赖开扬都会拿着他的检查本,巡查车队一遍,对所安排部署的工作进行登记检查。到了晚上,他还会对今天所发生的疫情防控信息、新闻报道、公司最新工作要求,发布在员工群跟大家做一个梳理、提醒。

做为一名预备党员,赖开扬勇于践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管好车队“一亩三分地”,让员工放心、让公司放心,让社会放心。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