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爱暖鹏城!龙岗区法院募集防疫善款10万多元

2020年02月18日 19: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2月17日,在龙岗区人民法院党组的倡议下,全院500余名干警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一天内共募集善款107490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建国)2月17日,在龙岗区人民法院党组的倡议下,全院500余名干警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一天内共募集善款107490元。目前,此次募捐的善款已全部移交龙岗区慈善会,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随着人员复工返深高峰期的到来,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龙岗法院在院党组的带领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除了千方百计抓好微法院线上庭审和远程视频庭审等本职工作外,还广泛动员广大干警组成“疫情防控突击队”,紧急奔赴高速路口检查点,积极参与战“疫”行动。

写上祝福语。

与此同时,龙岗法院党组积极响应龙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抗疫募捐的号召,于2月16日晚向全院发出了“抗击新冠肺炎爱心捐款”倡议,号召全院干警积极开展爱心捐款及留言祝福活动。2月17日,龙岗法院领导带头捐款,广大干警纷纷慷慨解囊,同时在留言板写下了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对武汉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短短一天时间里共有523人奉献爱心,募集善款107490元。

据了解,踊跃参与龙岗法院此次爱心募捐活动的人员中,有在岗干警,有暂时留在异地的干警,有法院业务调解员,有退休老干部,甚至还有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

其中,该院多名退休干部在得知倡议的3小时内即捐款3500元;三名目前仍身处湖北法院干警第一时间响应倡议,通过微信奉献爱心,同时表达了自己的切身感受、拳拳之心和殷殷祝福;龙岗法院立案庭的一名女干警,从1月31日至2月10日,已经在多个慈善平台捐款8次共计1400元,这次又积极响应院党组的倡议,慷慨解囊;此外,该院一名干警的朋友听说募捐的事后,委托其捐款500元。

“作为一名党员法官,正是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的时候,一定要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干警们表示。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