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港中大(深圳)2019年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98.18%

2020年02月18日 08:02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吴吉 通讯员马明霞)2月17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发布2019年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该校本届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18%,75.73%的毕业生攻读世界名校的硕/博学位。升学的毕业生中,64.10%的学生攻读世界大学排名前五十名的世界名校的硕士/博士学位。而选择直接就业的毕业生平均年薪高达14.13万元,近九成学生就职于北上广深国内一线城市。

2019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第二届本科毕业生来自经管学院和理工学院。其中,理工学院有了首届本科毕业生,培养质量备受瞩目。据统计,理工学院毕业生的整体就业率为98.85%,其中82.69%的学生选择继续升学深造、15.77%的学生直接就业、0.38%的学生自主创业。就业学生主要在微软、华为、腾讯、百度等知名单位工作。选择升学的理工学院毕业生中,13.02%的学生更是获得了世界知名大学博士项目的录取,即每8名升学的学生当中,就有一名学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另外,直博学生所入读的高校质量也非常高,据悉,85.71%的直博学生将攻读世界大学排名前50名高校的博士学位,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卡内基梅隆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等。

2019年,港中大(深圳)选择直接就业的本科毕业生占毕业生人数的22.08%,平均年薪高达14.13万元,就业成绩让人眼前一亮。从就业地区统计,港中大(深圳)本科毕业生就业地点较为集中,近九成选择在深圳、广州、上海、北京国内一线城市工作。选择就业的学生中,超过70%留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从就业单位行业分析,计算机、互联网、通信、电子、专业服务、教育、培训、金融、会计、银行、保险、贸易等领域最多。

第二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单位中,民营企业占38.84%,如华为、百度等企业对港中大(深圳)学生十分看中;三资企业(中外合资/外资/独资)占35.54%,如腾讯、宝洁、可口可乐、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国有企业占14.88%,同比上年增长6.83%;另有10.74%毕业生受到了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科研等机构的青睐,同比上年增长6.14%。

针对第二届本科毕业生在职场中的表现,大学对雇主进行了毕业生12项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雇主对毕业生的满意度非常高,尤其对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毕业生在英语水平、学习能力和人际沟通等方面展示出的优秀素养非常认可。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