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疫情防控不惧逆行 横岗青年在行动

2020年02月17日 08: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敏)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讲和检查;响应号召积极筹集进口口罩、果冻等物资,筹集资金45余万元;赶赴辖区各重点企业协助开展车间打扫、搬运、包装与生产等工作,帮助企业迅速复工;组建横岗街道疫情防控青年志愿队,随时准备投身战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横岗街道青年企业家、团员青年等积极开展行动,坚守在岗、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

弃休假,冲一线  

李天福是横岗社区调解办90后调解员,疫情发生后,他放弃春节休假,在1月26日返回工作岗位后,充分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主动向社区党委、工作站申请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防护装备匮乏的情况下,深入疫情防控重点人员家中排查疫情、登记信息、宣讲政策、测量体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展现出社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像李天福一样,还有许许多多机关、社区团员青年,自大年初二起,每日深入社区各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宣讲和检查,协助开展三小场所商户排查登记、关卡体温测量等工作;主动承担入深重要关卡的凌晨时段值守任务,在入深卡口协助排查登记、体温测量、引导交通;网格青年每日奔走于大街小巷,对出租屋住户进行逐一排查,排查住户2万多户;30余名应急执法青年成立“13+1”共14个工作组,采取企业微信群、逐一电话问询、问卷调查及上门核查的形式对工矿企业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情况排查登记和宣传工作,完成辖区6010家次企业的排查。

image.png 

筹物资,展担当   

疫情当前,横岗商会的青年企业家们也积极响应号召,行动起来。  

“企业家都想尽自己一份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青年企业家代表,横岗商会副会长王凯涛在疫情发生后,积极发动商会会员不忘初心、奉献大爱,有钱捐钱、有物出物,筹集进口口罩、果冻等物资,共募集资金50余万元支援抗疫,展现了横岗青年企业家的担当与爱心,彰显了广大企业家无私奉献、为民解难的大爱情怀。

除了发动捐款捐物,王凯涛还代表商会到横岗街道交通联防联控检查点慰问一线公安、交警、医护等人员,向坚守在一线的逆行者们表达敬意。 

image.png

保后方,共努力  

防疫的同时,为帮助辖区各重点企业迅速复工,横岗街道先后组织100余名青年志愿者赶赴各重点企业协助开展车间打扫、搬运、包装与生产等工作;发动辖区“两新”企业团支部、学校团支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线上培训,涉湖北团员情况登记等工作,增强团员青年及民众防疫意识,采取科学防护措施,宣传防疫信息覆盖6000余人;组建13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辖区130名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时刻投身一线防疫战斗。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