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战疫深圳人|夏春道:用行动筑牢防疫堤坝

2020年02月15日 18: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李花蕊)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作为一线城市的公交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更是至关重要。深圳东部公交公司富坪车队队长夏春道,在疫情来临时,积极响应党支部和公司号召,动员车队员工迅速进入疫情防控保卫战。

面对春节期间大量返乡人员回深,车队回乡探亲的驾驶员也陆续返回车队,大量人员流动对于疫情防控产生巨大压力。作为车队负责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夏春道要求管理人员及时跟踪掌控车队请假人员信息,并由专人登记造册,每天通过电话、QQ、微信工作群主动了解、询问,了解返乡人员的身体情况,安排好返乡员工在家主动隔离,对所有员工进行精准排查及时上报,不要造成遗漏。同时通过各种宣传方式疏导大家的恐慌心情,教育大家科学抗疫,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树立抗击疫情的坚强信心。

按照公司关于进一步明确节后防疫管控责任的通知要求,夏春道要求车队值班人员进行现场防控管理。在门口保安亭分别设立体温检测点,对进出场站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门口张贴告示,告知未佩戴口罩人员一律不能进入场站。在调度室设立第二道防护检测点量体温、发口罩,对上班人员进行双重筛查。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太多的“逆行者”!夏春道作为一名基层车队的负责人,把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由于公交行业的特殊性,疫情期间公交仍然需要保障广大市民出行,而驾驶员每天在车厢里工作,接触的人员成百上千,加上完全裸露的工作环境,感染病毒的危险性也相对比较大。夏春道在做好返乡人员工作的同时,对坚守岗位的驾驶员、车队体现出足够的人文关怀。每天来到车队,他第一件事就是到调度室查问驾驶员的体温测试情况,告知上班驾驶员加强防护意识,勤洗手、常消毒,有情况及时上报。虽是一句简单的话语,却让在岗人员感到无比温暖。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车队场站、调度室、办公室、厨房、卫生间等每个场所,夏春道严格按公司要求落实消毒防控工作,亲自上阵带动党员、义工、先进驾驶员对车辆和场站进行杀毒防控工作,做到不遗漏每台车辆、每个角落,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车队人员和乘客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