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情人节 让我们见证这些防护服里的爱情!

2020年02月14日 11: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何逸瑶 刘如梦 钟雪)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有一些医护人员家庭共同踏上疫情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医护者的职责。今天情人节,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他们以特别的方式守护着彼此。

握住我的手,我们一起抗击疫情

从校园到工作,牵着彼此的手走到疫情一线。他们说:“就像打仗的时候当兵的要往前冲,没有什么好考虑的。”

钟元涛医生与张璐营护士夫妇是大学的师兄妹,毕业后先后到北中医深圳医院工作。1月26日,钟元涛和张璐营一起踏上了疫情的战场。

钟元涛先是在高速路口检疫,之后被调入区六院隔离病区,主要负责收治疑似患者,进行隔离筛查。在病房的每时每刻都要紧绷精神,因为病人出入量很大,要慎之又慎,才能不漏掉任何一个确诊患者。穿上防护服后眼镜和护目镜都是一层水雾,活动很不方便,钟元涛说:“为了保护宝贵的防护服,会尽量在病房多坚持一会,也要尽量避免发生错误。”

张璐营同期被调入六院同一隔离病区。让她印象最深的是一对被隔离的夫妻,当得知都是阴性可出院时,高兴的叫了起来。张璐营说,患者都会焦虑与害怕,我们做医护人员,简单的一句“放心,有我们在,不怕”,他们就能安心许多。

夫妻二人进病区前,会仔细为对方检查防护服和眼罩,他们说,直接面对疫情,多少还是会害怕,但是相信医院一定会给我们充分的防护措施,最大限度的降低感染风险。我们也会互相鼓励,减轻焦虑。

今天,他们将在病房里度过。钟元涛说:“只希望我在疫情一线做的更好一些,让她有安全感,不辜负她不远千里跟随我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

你若前去保护世界,我就在后面保护你

冯庆和陈璐同是北中医深圳医院的护士,今年是这对90后情侣在一起的第三年。

得到医院通知后,23岁的陈璐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防疫工作,勇敢的背后也有作为小女孩的害怕,男友冯庆得知消息后,也向科室提交了申请。在ICU工作的冯庆为了帮助陈璐熟练防护知识,快速接诊患者,在休息时常常手把手的教陈璐练习。

2月7日下午,这对情侣双双奔赴疫情一线的隔离病房。冯庆的日常工作是给疑似患者采集咽拭子,为保障防护物资物尽其用,采集工作要和患者近距离接触两个多小时,陈璐也会有担心,冯庆告诉她:“我防护措施做得很好,不会被感染的”。

工作紧张而忙碌,他们即使在上班时间也很少碰面,只有在下班后才能小聚片刻。两人在一起度过了每一个情人节,以往冯庆会给女朋友准备鲜花、互送礼物,而今年,两人将擦肩而过:冯庆上白班到晚上8点,陈璐接替他值守夜班,这十几分钟的交接班将是他们情人节的相聚。

冯庆说:“今年没有鲜花,没有你最爱吃的巧克力,但是有我们同在岗位上,待到疫情结束之后,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路花开。”

同为医务工作者,我们知道这是责任

卢佳淋和张瑜分别是北中医深圳医院的康复技师,相识于校园的他们已结婚两年多了,有个一岁多的可爱宝宝。

疫情爆发后,卢佳淋第一时间响应医院号召,加入一线队伍。没想到当天回到家,妻子张瑜也对他说:“我报名成为志愿者啦”。没有对彼此的抱怨,宝宝留给老人带。卢佳淋说:“同为医务工作者,我们知道这是责任,也知道彼此都会这么做。”

随后卢佳淋成为第一批高速路口检疫的医务人员,张瑜也投入到社康的预检分诊工作。

卢佳淋在高速公路路口24小时轮值排查,因路口三面环山,夜晚总是寒风刺骨,张瑜每次都叮嘱他多拿点零食:“多长膘御寒!”另一边的张瑜,每天都要挨家挨户的上门走访居家隔离居民,瘦小的她穿着笨重的防护服穿梭在居民楼之间,常常是微信步数前几名。心疼妻子的卢佳淋一回家就给妻子做推拿按摩来缓解疲惫。

从年初二忙到现在,一家人还没有一起好好吃顿饭。情人节将至,他们提前买了一对平安手链,张瑜说:“很多家庭像我们一样有孩子、有父母,我们做好医务工作,是保障了千万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