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星河WORLD产业园用上防疫“黑科技”

2020年02月13日 08: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除消杀功能外,该机器人还可执行配送功能,并根据订单时序进行配送任务。

在龙岗星河WORLD产业园区,记者看到这样一幕:一个半人高的机器人,边喷雾消杀边移动,还能自己乘电梯走遍大厦,确保每一个角落清洁安全。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写字楼内的疫情防控成为重点工作之一。星河WORLD产业园区提出科技防疫的解决方案,与一家上海入园企业联合推出这款喷雾消杀机器,对楼宇环境进行日常消毒。

据介绍,这个机器人通过智能IoT设备与整个楼宇形成物联网系统,它无需物理触碰,便可以自主过闸机,搭乘电梯,在楼宇自由移动。360度的全息感知系统,使它能够实时感知室内环境,在进行消毒作业时避开行人。它的喷雾高度可达2米,对100平方米的场所进行消杀仅需3分钟,通过提前规划路径实现高效完成消杀作业。这个机器人还具备配送功能,可根据订单的时序来配送包裹、外卖、信件,保障取件时效和安全。

据了解,在防疫工作中运用新型机器人,既保证全天候消杀的持续性,也规避了人传人的风险,这是一个有示范意义的尝试。目前这款机器人反响良好,下一步星河WORLD将与合作伙伴继续挖掘更好的解决方案,让这类消杀服务在社会广泛使用。(记者 任琦 通讯员 李婷婷文/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